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视频直播 | 提招专业、计划均有增,可申请转专业!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欢迎你!
2024-03-20 09: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有175名计划,报名正在进行中。为了让考生和家长透彻掌握招生政策,浙江高考帮邀请了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孙灿,录制线上直播课助力报考!

点击观看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高职提前招生政策视频解读

学校荣誉

  全国特色教育示范单位

  全国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浙江省文明单位

  浙江省5A级社会组织

  浙江省4A级平安校园

  浙江省绿色学校

  浙江省教科研先进集体

  浙江省高校实验工作先进集体

  浙江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试点学校

  01、学校简介

  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国有民办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学校前身为创建于2003年的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19年12月升格为本科层次职业学校,开展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2020年6月正式更名为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2021年8月,学校举办者变更,办学体制改为国有民办,2022年6月浙江省学位委员会批准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浙江省首所职业本科学校,也是全国首个以建筑类专业为主的职业技术大学。

  学校地处浙中金义都市区,坐落在素有“教育之乡、建筑之乡、工艺美术之乡”美誉的省级历史文化名城东阳市。现下设15个学院,在校生17000余名。学校环境优美、设施一流,建有现代化的教学楼、实验实训室、篮球馆、田径场、文体中心、图书馆和各类生活设施,校园信息化条件优良。

  学校自2019年升格职业本科,2020年首次招生本科生以来,坚持职业教育属性和定位,不断探索创新,在我国职业教育本科试点建设工作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根据中国科教评价网2023年全国民办职业本科院校综合竞争力排行榜显示,在全国22所民办职业本科高校中,学校综合实力位列第4名。根据2022年中国高职院校科研与社会服务竞争力评价动态排行榜显示,学校科研与社会服务整体实力位列全国第99名,位列全国职业技术大学第2名,发明专利竞争力位列全国高职院校第27名。

  “十四五”期间,学校将全力打造全国本科层次职业教育试点“浙江样板”,在办学条件、科教产出、双师力量、学校声誉等关键领域持续实现突破,综合实力跻身全国民办职业本科大学前列,为申报硕士点奠定坚实基础。到2030年,建成国内一流、特色鲜明,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职业本科学校。

  02、计划与专业

  为给广大高职提前招生考生提供更多的专业选择,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专业和计划都有一定增加。招生专业5个,总计划175名(其中面向普高招生考生110名,面向单独考试招生考生65名)。

  其中,招生专业从2023年的1个(空中乘务)增加到5个(空中乘务、环境工程技术、药品生产技术、建筑经济信息化管理、视觉传达设计),招生计划同步增加到175名(较2023年增加85名,其中普通类计划增加40名,单独考试类计划增加45名)。

  03、报考条件

  1.须符合教育部等三部委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相关规定,体检合格。

  2.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考生还需符合身高、体重、视力、听力、外形等要求(戳→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章程),学校不安排体检,但须进行基本身体素质、生理条件合格性面试,其他要求以考生高考体检结果进行认定。

  3.为利于学生入校后的专业学习,结合专业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实际需要,对环境工程技术、药品生产技术2个专业的普通类考生选考科目作了一定的限制,要求考生选考化学方能报考(考生在进入报名系统时必须如实填写,中职考生可以填写“无”)。

  04、报名流程与方式

  1.报考流程

  网上报名——网上资格初审——网上资格确认——缴纳报名考试费——入围名单确认——网上打印准考证——综合测评

  2. 报名方式

  3月5日-4月1日,考生可登录学校高职提前招生网 (http://tqzs.guangshaxy.com/),点击“在线报名”或者“报名流程”的“网上报名”栏目,根据提示办理报名相关手续。

  3.网上资格确认

  通过网络初审考生在4月4日8:30-4月7日18:30期间,登录学校高职提前招生网进行网上资格确认。考生须完成以下程序:

  网上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完善个人信息——上传由考生本人签字,经所就读学校教学部门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的《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考生报名登记表》扫描件或照片——上传考生本人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或照片。

  4. 缴纳报名考试费

  根据浙价费[2018]32号,提前招生报名考试费为140元/人。考生须在完成网上资格确认的同时(4月7日18:30时前),登录学校高职提前招生网完成网上扫码缴费(140元,一经缴纳概不退还)。未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网上资格确认和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视为自动放弃报考资格。

  5. 综合测评资格确定

  学校2024年高职提前招生报考不设入围综合测评比例,所有符合报考条件、通过网络初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资格确认并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均入围综合测评。

  6. 网上打印准考证

  4月11日12:30-4月12日17:00,入围综合测评考生自行登录高职提前招生网打印准考证。

  05、综合素质测试

  凡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确认并缴纳报名考试费的考生,均获得所报考专业的综合测评资格,并须持准考证和身份证来校参加综合素质测评。

  1. 测评时间:4月13日(具体时间以准考证为准)。

  2. 测评地点:浙江广厦建设职业技术大学校内(具体测评地点以准考证为准)。

  3. 测评形式

  (1)报考空中乘务专业的普高招生考生、单独考试招生考生,综合测评均包括基本身体素质、生理条件合格性面试和职业适应性测试(面试)两部分。

  (2)报考其他专业考生综合测评均采用职业适应性测试(笔试)形式。

普高招生考生(含艺术、体育生)学考等级折算


  06、转专业政策

  学校充分尊重学生的学习特点和职业发展,新生入学后有一次转专业的机会,符合相关条件的,在学院教学资源允许的情况下,可在第一学期末或第二学期末提出转专业申请。学校将根据各专业资源配置情况,尽可能满足学生转专业要求(具体参见学校转专业相关规定)。

  提前招生类专业学生:在当年同类(普通类/单独考试各对应类别)专业中可以互转;非同类专业,当年同批次提前招生专业可以互转。

  07、其他热点问题

  1.关于新校区及一校两区

  2021年,学校举办者变更后,东阳市政府大力支持学校升本后的发展,于2022年6月份启动广厦大学木雕小镇校区项目建设,该校区用地面积约1320亩,总投资近60亿元,按照1.5万名左右在校生设计。

  该项目建设分两期,一期占地500多亩,已经于2023年3月底正式开工建设,计划到2024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24年9月开始招生;二期工程占地约700亩,2025年6月完成主体工程建设。木雕小镇校区建成后,学校将开启“一校两区”发展格局——江北校区:浙江省东阳市广福东街1号;木雕小镇校区:浙江省东阳市六石街道水明街168号(两校区距离在10公里左右)。

  根据目前学校总体安排,本次高职提前招生中的环境工程技术、药品生产技术2个专业所在的学院,将于2025年搬入新校区(即第一学年仍在江北校区就读)。

  2. 关于学生公寓改造提质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高校学生宿舍建设的指导意见》,2024年暑假开始,学校将斥资2000余万元,分期对早期的老旧学生寝室床铺、卫生间、家具等进行全面改造更新提质,着力解决设施设备陈旧、布局不合理、6人间改4人间等问题,逐步改善学生居住环境。

  3. 学生学历提升途径

  高职专科学生在校期间的专升本途径主要有三种:

  一是浙江省普通专升本(浙江省考试院组织),学生可在毕业当年三月份,按照专业对口原则报考浙江省本科院校,学校联合知名培训机构、安排专业师资开展相关辅导培训,以提高通过率。

  二是参加自考本科。

  三是参加学校与其他本科院校合作的成人本科学习。

  有条件的学生还可以参加学校与国外其他高校合作开展的国际化办学,完成专科到本科、研究生的学历提升。

  08、招生咨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