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台风刚走“国风”飞扬 温大成教学子携手市民为祖国点赞
2015-09-29 15: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好”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第21号台风“杜鹃”前脚刚走,一抹庆国庆的红色风潮后脚便满城飞扬。温州大学成教学院15级学前1班的新生带着他们手绘的《祖国好》系列作品,自发地走出校园,走入温州城的大街小巷,以留影的形式携手温州市民为祖国点赞。

  在国庆前的一周,这群正值青春的95后大学生兵分四路,以“未来花朵爱祖国”、“大街小巷夸祖国”、“各行各业赞祖国”等主题为引,寻找具百姓特色、职业风采的人物共庆建国六十六周年。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庄培玲在回顾时感动地说道:“活动的过程中我们不免会碰到因害怕出镜而拒绝拍照的人,这会让我们有些许失落。但维持一个礼拜的拍摄,我们更开心和感动的是,大部分人一听到我们在为国庆做活动便满口答应,有些正在忙碌的员工更是立即停下手头的工作,主动提出参与活动。”

  “我是70年代出生的人,有时不理解这些95后学生眼中的爱国行为与方式,甚至总觉得爱国主义教育对于她们的启发总是停留在课堂。但是她们这次的自发行动让我深刻体会到了她们的拳拳赤子心。”班级班主任罗冰老师感叹道。

  据悉,参与此次活动的56位学生利用课余时间,从温州大学学院路校区出发,步行途径双井头、附二医、医科大、闻宅巷及温州火车站等地,用镜头共记录下了包括教师、国外友人、基层职业员工、普通百姓等在内的百余位市民为祖国点赞的身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