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父亲每年送女儿一朵玫瑰花 用行动表达父爱
2015-12-09 17: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记者 林军 通讯员 高佳囡)“我每年都会送女儿一朵玫瑰花,从女儿出生开始,已经持续六年了!”12月9日,在杭州市景成实验幼儿园竹清园区“爱的课堂”德育交流活动上,一位爸爸和大家分享道。记者在现场了解到,这是该园太阳四班张语轩的爸爸,他的女儿和老婆生日只差一天,所以他选择在每年女儿生日当天分别送女儿和老婆一朵玫瑰花,表达对她们的爱。

  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去年女儿生日,女儿放学后妈妈叫了女儿的同学和家长去家里一起过生日,爸爸事先不知情,还是照旧带了两朵玫瑰,结果现场女儿的同学和家长都想要。这位爸爸的分享,让现场的家长、老师们都很动容。在这场围绕“爱”的课堂上,家长和老师围坐在一起,共同分享和探讨爱该如何感受、体验和表达。

  现场,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书记、德育特级教师韩似萍还作了名为《读懂孩子》的专题讲座,带领老师和家长们捕捉了3-6岁孩子的典型心理特点,以及如果未能满足孩子的需要,长大后悔出现哪些个性特征,并有可能在成人阶段出现心理障碍。下城区德育研究中心施阳主任对整个活动进行了深入的点评,对此次活动给予了肯定。

  骑大马、过小河、障碍跑……宝宝不停地欢叫:“爸爸,真好玩!”爸爸不时地鼓励宝宝:“来,宝贝,再试一下………”景成实验幼儿园推行父职教育多年来,这里的爸爸们越来越能跟上孩子们的节奏,用孩子需要的方式给孩子以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1-09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