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音乐学院举行成立大会
2016-05-11 16: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成立大会现场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周佳丽 编辑 陈显婷)这是浙江音乐学院的历史性时刻,也是浙江音乐人期盼已久的历史性时刻。5月8日,浙江音乐学院成立大会在学院大剧院隆重举行。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省人大副主任姒健敏,省政协副主席蔡秀军等出席大会,副省长郑继伟主持成立大会,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代表,省市有关领导,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副院长莎拉·路易丝·威尔逊女士,中国音乐家协会和国内各大音乐院校领导,省内各省属高校领导,省内外文艺、教育、商界知名人士,捐赠企业代表及个人、学院全体党政领导、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近千人参加大会。

  成立大会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和文化部副部长董伟共同为浙江音乐学院揭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讲话,副省长郑继伟宣读教育部、省政府建校批文,并与文化部副部长董伟签署省部合作共建浙江音乐学院协议。

夏宝龙和董伟为学院揭牌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讲话中说,浙江音乐学院的成立,打破了浙江没有高等音乐学府的历史,填补了浙江文化事业的一项空白,圆了浙江人民孜孜以求的音乐梦、文化梦,在浙江文化建设史上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这座璀璨夺目的音乐殿堂能在短短3年半时间里精彩亮相,包含了各级领导的关心关怀,也汇聚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葛慧君对学院发展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秉承守正出新,锤炼一流办学能力;二要践行事必尽善,营造一流人文环境;三要崇尚德育双馨,培育一流艺术人才;四要服务文化强省,履行一流社会担当。她说,当前,我们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不懈奋斗。作为文化强省的一支重要力量,浙江音乐学院要顺应时代潮流,切合人民期待,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怀着赤子心,带着使命感,潜心教学、精心创作、辛勤耕耘,努力培养更多的社会需要的音乐人才,演奏更美的人民喜爱的精彩乐章,为浙江高水平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源源不断地输送梦想的力量,留下动听的浙江之音。

  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褚子育致辞,代表学院对各位领导、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在学院建设发展过程中给予帮助和支持的社会各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学院的正式成立是筹建工作的圆满收官,更是独立办学的全新开始。我们要践行“事必尽善”校训,努力提升学科建设、人才培养、艺术创作与实践、开放办学和社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等水平,为全省乃至全国音乐艺术教育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作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签订省部合作共建浙江音乐学院协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褚子育与百贤教育基金会行政总裁曹惠婷、思美传媒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明虬、浙江联合中小企业控股集团董事长周颖、爱伊美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志存共同签订捐赠协议。

  上海音乐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林在勇发言,他说,浙江音乐学院的成立是中国音乐界的大事,“走进这所校园,感觉很了不起,不仅拥抱山水、倾听音乐,并且交融了传统与现代,充满艺术理想”。他表示,未来上海音乐学院、浙江音乐学院将继续合作,在中国音乐教育中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国际合作方代表、奥地利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学院副院长莎拉·韦德-威尔逊,对浙江音乐学院的正式成立表示由衷的祝贺。她说,这是未来一代又一代音乐艺术学生的家园。今后,莫扎特音乐学院将进一步深化与浙江音乐学院的双边关系,提升交流合作层次,让双方学生受益。

  “八秒”合唱团常任指挥阎宝林教授和音乐教育系2012级学生潘伊凡作师生代表发言,阎宝林说,“大学存在的意义是培养合格的人才,这是教师的责任和使命。教育工作者要有大爱之心,服务教育,还要有大爱之能,不断扩充知识存量,全面提高业务能力。”潘伊凡庄严承诺:“我们定会秉承‘事必尽善’的校训,将浙音梦奏响在浙江大地。”

  会后,还举行了“梦圆浙音”成立大会教学汇报演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8141950.jpg
3P8A022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