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安防学院推进家校互动 给家长送上孩子在大学的第一份喜报
2016-10-09 22: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洪茜茜)“尊敬的张某某家长:您的孩子在军训期间表现优异,荣获‘军训先进个人’称号,特此祝贺,希望您能一如既往支持我校工作……”

  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大一新生小张的家长在朋友圈晒出了这条短信,洋溢着自豪之情。在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举行时,学校学生处第一时间将孩子受表彰的喜讯传递给了家长。据了解,该校一直以来都很重视家校互动,会定期向家长反馈孩子在校表现情况。

  为期11天的军训生活,2016级受训新生在武警教官和学警教官的带领下,勤学苦练,认真学习了党务知识、国家形势政策分析、准警务化管理知识、国防教育等课程,接受了三大步伐训练、四面转法训练、叠被子训练等军事素质训练。课

  堂上,他们聚精会神,埋头苦学;训练场上,他们精神抖擞,英姿挺拔;内务上,他们井然有序,一丝不乱。其中新生军训第一课——叠被子训练,尤为令人印象深刻。在训练场上,席子、被子整齐划一分布,受训的新生在教官的示范和指导下,有板有眼地折好了人生的第一块“豆腐块”

  这是浙江安防学院新生军训的第一课,也是他们参与学院准警务化管理的第一课。2016级新生以军训期间优异的表现,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昂扬斗志。

  如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所言:教育的效果取决于学校和家庭的教育影响的一致性。浙江安防学院在坚持大力推进准警务化管理的同时,努力探索家校共同教育的有效合作途径,通过家长访谈、会议、短信和微信等途径,力争实现家校联系的及时性、有效性、常态性,家校合力,共同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本次军训贴心的短信提醒和祝贺短信正是浙江安防学院探索家校合作的一次实践。

  军训生活已经结束, 2016级新生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浙江安防学院胡伟国副院长致辞时说,他希望新生深化对准警务化管理的认识,积极接受锻炼;坚守军训成果,将军训精神贯穿平时的生活中去,刻苦学习、锐意进取;做敢于担当,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新时代好青年。同时,他也希望学院能继续深化家校合作,家校齐心合力,共同推动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