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吉路幼儿园戒坛园区开展春分寄语活动
2017-03-24 14:3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实习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樊叶青 审核 黄琳怡)在乍暖还寒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二十四节气的“春分”,杭州也进入了明媚的春天,到处杨柳青青、莺飞草长、人心舒畅。安吉路幼儿园戒坛园区的小朋友正如火如荼地举行了 “春分•寄语”传统习俗主题周活动。

  古人有“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样反映儿童生活的诗句。现今社会随着城市化的发展,天气的变化,小朋友们越来越少地感受诗句中的快乐,尽管如此,小朋友们还是会在晴朗的周末缠着爸爸妈妈带自己去公园、去郊外踩着阳光放风筝。安吉路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也用创意诠释春天,他们用画笔点亮风筝,DIY作品一件胜似一件,有的小朋友把自己喜欢的卡通人物画在了风筝上,有的则是画上了自画像。一个小男孩骄傲地说:“因为我要去天上旅游呀。”一只只风筝就像一张张可爱的笑脸挂在幼儿园里。

  传统的节日,便少不了传统的诗词,优美的春天也缺不得柔软的吟诵。小朋友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有的小朋友穿起了唐装,手拿折扇,乍一看还真是有满腹经纶的意思。令人印象深刻的要数中一班的《钱塘湖春行》了,缓缓的音乐衬着西湖美丽的风景,小朋友们听的全神贯注,用耳朵跟着诗句游起了美丽的西湖。真是太美了。

  说起中国的传统文化,自然是离不开吃的。小朋友最熟悉的鸡蛋今天以一种新的姿态出现在了小朋友的面前——鸡蛋是竖起来的。小朋友们惊讶地欢呼起来,纷纷想要试一试。真的有小朋友成功了。老师耐心地解释道:“春分竖蛋”是中国民间习俗,民间有“春分到、蛋儿俏”的说法。是因为这一天是时间的平衡,蛋站立的稳定性最好。小朋友们仿佛对手中的鸡蛋充满了敬畏,舍不得吃了呢。

  春笋、春笋、水芹菜、椿菜、荠菜、马兰头这些都是春天的菜,这一天,小朋友自己整理,自己清洗,自己品尝,体味到了春菜香甜可口的滋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孩子们捡树叶玩树叶雨 (2).jpg
彩虹攀爬网 (2).jpg
图片10.jpg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