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布下“天罡阵” 全力助力剿灭劣V类水
2017-04-27 19:1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陶福军)“我,以学子之名,自觉响应集结号召,冲锋践行,激浊扬清剿灭劣V类水;扬红船之帆,青春助力共治五水,砥砺奋进,弄潮踏浪共建秀美禾城。”青春护水在行动,眼下,争当“剿灭劣V类水”的宣传者、践行者和监督者,已经成为浙江省各大高校的共同目标。在浙江嘉兴,作为“红船”旁的大学,浙江嘉兴学院积极响应,布下“七步法”,打造出了助力“剿灭劣V类水”的“天罡阵”。

  所谓“七步法”,即“校内统筹法”、“科技治水法”、“校地协同法”、“宣教结合法”、“师生会剿法”、“一线作战法”和“挂图作战法”。未来,浙江嘉兴学院希望借此“阵法”,全力助力嘉兴市剿灭劣V类水行动,共建秀美禾城,为浙江省“剿灭劣V类水”行动贡献力量。

  校内统筹

  为全面统筹领导治水行动,浙江嘉兴学院在接到全省治水号召后就立刻成立了“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嘉兴学院组织全校学生开展助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实施方案》。同时,还设立了专项剿劣经费。学校将全面统筹各部门力量,通过多种形式,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剿灭劣V类水”行动中去。

  科技治水

  4月13日下午,在嘉兴市南湖区大桥镇,嘉兴学院的大学生“河小二”正在采集水样进行化学检测;同时,几架学生们自己设计的无人机正盘旋在河面上空,以便更直观更近距离巡查河水......

  为了给“剿劣”提供技术支持,充分发挥高校智力优势与学科优势,嘉兴学院积极调动了环境工程、生物化工等相关学科青年教师和专家学者参与了“剿劣”行动,成立了“科技治水”专家指导团,由指导团成员带领学生深入治水一线,对接服务县、市区需求,协助解决当地治水技术难题,以智力和科技助力各地推进剿灭劣Ⅴ类水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