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公益演出在嘉兴学院举行
2017-07-03 14: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陶富军)7月1日晚,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公益演出在嘉兴学院梁林校区小剧场举行。嘉兴市政协主席高玲慧,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连小敏以及嘉兴学院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出席并观看演出。800余名师生到场一起共享了这场极富感染力的音乐盛宴。

  黄文秀在致辞中对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走进嘉兴学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在全校师生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之际,满天星乐团走进嘉院开展庆祝党的生日专场演出,是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礼赞,也是对嘉院师生的鼓舞和激励。他希望,广大师生在接受高雅艺术熏陶的同时,认真学习乐团艺术家的敬业精神、奉献精神和艺术精神,并将之转化为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强大动力,扎实推进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音乐会在一曲大气磅礴、震撼心灵的红色旋律《红旗颂》中拉开了序幕。耳熟能详、家喻户晓的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改编自蒙古族民歌的大提琴曲《鸿雁》,轻快活泼、欢庆喜悦的小提琴齐奏《新春乐》,由郭沫若作词,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谱曲,旋律优美、激情澎湃的钢琴协奏曲《鉴真东渡随想曲》、经典中外名曲《白毛女》、《卡门序曲》等给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音乐盛宴,赢得了阵阵掌声。其中,一曲气势恢宏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整场演出推向高潮,台下师生也不约而同地跟着节奏齐声歌唱,表达对党的感恩与祝福。最后,演出在一曲雄壮有力的《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

  演出间隙,乐团团长、全国政协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叶小文、解放军总医院(301)消化内科主任医师梁浩、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资深导演刘万捷等乐团成员还与在场师生分享了他们对党的感情以及对音乐的理解与感受。

  “今年的建党节对我很有意义,让我感受到了高雅艺术和高雅文化的力量,更感受到了乐团艺术家们的敬业和奉献精神。作为党的诞生地的大学生,我觉得我们更应该敬党爱党,将红船精神发扬光大,同时脚踏实地,学好知识和本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演出结束后,来自该校数信学院的陈佳波同学激动地说。

  据悉,满天星业余交响乐团的前身是由中国16省市和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教授、将军、部长组成的“‘三高’爱乐之友业余交响乐团”,是在原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同志的倡导和关怀下组建并发展壮大的。乐团以“爱乐、博雅、至诚、奉献”为团训,以生动的音乐示范和高尚的公益追求,推动高雅音乐走入大众,曾先后到过中央党校、清华、北大、人大、复旦、浙大等数十所高校,受到普遍欢迎。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