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嘉兴学院大学生和老兵爷爷一起为党庆生
2017-07-04 2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陶富军 编辑 蔡仪)7月1日当天,天气闷热,嘉兴学院学生活动中心门前的广场上红歌嘹亮,声浪一浪高过一浪,学生们的歌唱热情远远高过了炙热的温度。这天对于该校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2016级军训的“小兵”们来说,是一个不一样的“七一”。

  今年的7月1日,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又恰逢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在这样一个特别的日子里,同学们身穿迷彩服,在军训现场组织起了“今夏我最红”红歌赛,各排通过“拉歌”的形式来了个红歌大比拼,《团结就是力量》、《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 一支支耳熟能详的红歌在广场上空飘荡。而在这些“小兵”的队伍中,有两个身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他们虽然头发花白,唱起红歌来却依然声音洪亮。他们是嘉兴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的张志宏爷爷和文邦卫爷爷,也是生化学院“忘年交”结对子活动的校外导师之一,两位爷爷在军训的队伍中不但和同学们一起唱红歌,还在现场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党的历史,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现场党课。

  “穿着迷彩服,唱着红歌,听着爷爷讲故事,感受着共产党的伟大,庆祝着党的生日,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我的自豪感油然而生。这种寓教于乐的教育方式我很喜欢,让我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建党节。”该学院应化151 班的梅艳同学告诉记者,当天,“忘年交”社团的同学们还去看望了结对的校外导师,一起重温了党的峥嵘岁月。

  据悉,“忘年交”结对是该校生化学院的校园文化精品活动,迄今为止已开展了21年,它以“传承理想,励志青春”为核心理念,以“发扬爱国精神,倡导文明修身,践行砺学笃行”为核心,以“专业成才,精神成人”为目标,引导学生了解历史,树立正确的“三观”。与学生结成“忘年交”的是一群有着光荣革命历史的退休老兵,他们通过现身说法把自己的故事讲给青年学生,感染青年学生。21年来,他们生机勃勃护桃李,化教谆谆育新人,事迹也曾被多家媒体报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1.jpg
10.jpg
5.pn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