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喜迎十九大 音乐手拉手”管乐音乐会在浙大永谦剧场隆重举行
2017-07-12 10:2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蔡仪)2017年7月8日晚,“喜迎十九大,音乐手拉手”管乐音乐会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永谦剧场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是在“十九大”召开的背景下,以促进音乐教育、培养对管乐音乐的认识和理解为宗旨,由杭州市和睦小学和睦之声管乐团、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宝石管乐团及杭州市第四中学交响管乐团等联合奉上的一场音乐盛宴。

  此次活动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重视,杭州市教育局、西湖区教育局、拱墅区教育局、省管乐学会、市管乐学会、杭州市中小学生艺术团总团、和睦街道的领导们都亲临现场。

  晚上7点,演出正式拉开帷幕。杭州市和睦小学的“和睦之声”管乐团第一个登台。队员们身着整洁华丽的礼服,在何英老师的指挥下一口气演奏了九首曲目。忽而像山间的一缕清泉,淅淅沥沥,荡人心扉;忽而像河海中的一股巨浪,轰隆作响,震撼人心。天籁般的乐声犹如炎炎夏日中的一股清凉直抵心灵深处,让人酣畅淋漓,沉醉其中。九首曲目一气呵成,完美收官。

  杭州市保俶塔实验学校“宝石”交响管乐团演奏了《大河序曲》、《与魔共舞》、《向往》和《珠穆朗玛》。四首乐曲,风格不一,有的柔美婉转,有的激情四射,有的跳跃灵动。尽管风格不停的变换,团员们在徐红老师的带领下,凭借着多次演出的舞台经验,完美地演绎了其中三首乐曲。此外,乐团还邀请了杭州第二中学的郗圣达老师指挥《向往》。团员们在郗老师的指挥下,把乐曲的情感表现的淋漓尽致,让台下的观众心向往之。

  杭州第四中学交响管乐团成立于1998年,乐团编制完整。通过科学训练,严格要求,现已成为浙江省最好的高中乐团之一。在金蓓老师的指挥棒下,音乐厅内响起动人的旋律,乐手们演奏功力深厚、内劲十足,把音乐会推向高潮。《查拉图斯特拉的土地》音乐形象鲜明,意境辽阔而宽广,具有极大的张力与表现力。《古代英雄传奇》壮大的声势和富于动态的旋律震撼着在场的每位听众。雷鸣般的掌声是对他们最大的肯定。乐团将于七月十四日远赴荷兰凯尔克拉德参加被誉为“管乐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管乐大赛(WMC)。预祝他们演出成功取得良好的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此次音乐会的完美演出,与所有团员们的付出努力密不可分。面对紧张的学习,甚至有些还要面临升学的压力,但是都没有让他们放弃训练。正是这份对音乐的信念,对音乐的执着让三所乐团一天一天的成长,一次又一次的获得肯定、支持。当然,与他们一起奋战的还有音乐老师以及部分热心家长,他们同样是一直陪伴左右,直到演出完毕。

  最后,音乐会在《歌唱祖国》的全体大合唱中落下了帷幕。这不仅仅是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会,更是一场意义非凡的音乐会。这是一场充满爱的音乐会,票款将全部用于购买乐器捐赠给结对的学校或学校爱心基金。希望这次慈善的力量,能够帮助那些有着音乐梦想的孩子,让音乐将我们心连心、手拉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17-10-31 10:55
微信图片_2020122814195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