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暑期社会实践 浙江工商大学财会青志送爱到小学
2017-07-25 11:1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记者 赵珺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房敏婕 袁玥琪)7月19日,浙江工商大学财会青志“圆梦小分队”走进三胞树人小学,开展丽水乡村夏令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用高温难挡的热情,在见面会上与孩子们互相熟悉,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探索生命之旅、成语诗词课堂、以史明志、趣味数学、逐梦纸鸢等精心准备的课程,让孩子们亲近自然感悟生命与自然的美好,体会中国漫长岁月中的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想象力和创造力也得到了一片展示的天地。

  浙江工商大学的志愿者们不但带去了知识,还带去了一些趣味小制作,孩子们都被深深吸引,兴趣十足。在“中有千千结”的课堂上,孩子们在一步步编织草花结和攀援结的过程中,自己动手做出成品,培养了自信心也提升了实践操作的兴趣。课后,孩子们纷纷围过来询问更复杂的中国结制作方法。望着一张张充满期待又纯真无邪的脸庞,浙江工商大学的同学们心中满是感动,觉得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财会青志社会实践队员邵羽琦说道:“在本次夏令营中,我们认识了一群活泼可爱的小朋友,在陪他们一起画画、做游戏、辅导作业的过程中,我们感受到了他们童真与可爱的心。我们也锻炼了自己的能力,并更深入的了解到一些小朋友的家庭情况。其实只要主动和孩子交流,孩子都会敞开心扉。每个孩子是愿意和我们说他们的故事的。希望孩子们一直快乐地茁壮成长,不畏风雨。”

  据悉,浙商大暑期开展了数十个主题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大学生“走出去”。本次社会实践,财会青志“圆梦小分队”的成员们在与孩子们的相处中,大大提升了自身的人际交往和语言表达能力。更重要的是,大学生还给孩子们带去了一份宝贵的精神财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