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双百双进”活动临时党支部成为学生们的“护卫舰”
2017-08-30 14: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闫瑜)“学生们在村里条件比较艰苦,天气又热,我带两个西瓜给他们。” 刚结束学校值班赶回缙云的中国计量大学现代科技学院团委书记杨晖买好了一大堆水果,马不停蹄地赶往学生们的实践地——丽水市缙云县壶镇镇白竹村。今年是杨晖带学生们来缙云参与“春泥计划关爱夏令营”的第三年,也是中国计量大学与缙云县结对开展“双百双进”活动的第三年,老家在缙云的杨晖有了一个新身份:中国计量大学“双百双进”活动临时党支部书记。

  我省于2015年启动“百所高校结对县(市、区)暨百万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简称“双百双进”活动。在前两年工作顺利开展的基础上,今年暑期,中国计量大学派出59支小分队,共620名实践师生赴缙云、温岭两结对地集中开展实践活动,缙云县“春泥计划关爱夏令营”就是其中的一项。在活动的启动仪式上,一个由13名指导教师和2名学生党员组成的临时党支部成立了,这是该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作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地见效的一个缩影。

  “白竹村在所有的实践点里是条件最艰苦的一个,但学生们的士气很高,没有被困难吓倒。临时党支部的两名学生党员就在这个实践队里,起到了很好的模范带头作用。”杨晖介绍说,为发挥好临时党支部的堡垒作用,确保“双百双进”活动的顺利进行,党支部形成了一系列保障学生安全、实时指导实践内容、及时解决突发问题等工作机制。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学生在哪,党旗就要飘扬到哪,党组织的指导服务就跟进到哪。”中国计量大学团委副书记邓宇轩表示,今年组建的“双百双进”活动临时党支部是该校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的一个实际举措,解决了以往学生社会实践中指导服务跟不上的问题,是学生们的“护卫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颁奖现场.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