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选送作品《最美伊凡》入围教育部“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
2017-09-07 22:3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杜晓哲)近日,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中国教育电视台、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北京电教馆举办的“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集评选结果揭晓。由温州大学瓯江学院选送的作品《最美伊凡》在50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入围作品。

  评审专家对《最美伊凡》的评价是:“该作品讲述了温州大学瓯江学院外籍教师的故事。人物特色鲜明,展现了外籍老师的本土融入和对中国教育的热爱、理解、奉献,以及外籍教师的中国梦。”

  伊凡·戴维斯之前为温州大学瓯江学院的外教,今年六月刚刚退休回国。在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期间,每个学期,伊凡都担任十多个班400多人的口语课教学工作,虽然教学任务比较繁重,但是他的课堂总是激情洋溢,充满欢声笑语,让学生充分体会到学习的轻松和快乐。他认为,只有老师拥有足够的热情,才能感染学生、带动学生。

  课余,伊凡更是一个环保志愿者,从2011年开始,伊凡每周日上午都会做同一件事,那就是爬大罗山,随手捡起沿途所见的垃圾。伊凡的行为感动了很多人,温州市民以他的名字命名了大罗山上的一座凉亭——伊凡亭。2013年,伊凡获选感动温州十大人物。2014年,他获得温州市第十二届“雁荡友谊奖”,2016年 6月,伊凡被授予温州市荣誉市民称号。如今,一大批社会志愿者和学生志愿者自发接过伊凡的接力棒在大罗山开始捡垃圾和环保宣传之旅。

  据悉,本次“当代教师风采”微视频征集活动共收到5100部作品,经技术筛选、专家初审、专家终审,最终评选20部优胜作品、80部入围作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0141146.jpg
微信图片_20201027090351.jpg
4 拷贝.jpg
微信图片_2020101314590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