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商大商科元夺得第十三届学运会400米自由泳铜牌
2017-09-14 14: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林晓莹 任项婷)还记得去年的里约奥运会游泳项目上那名浙江省高校唯一的入选人员的商科元吗? 9月11日晚,第十三届学运会在下沙进行了游泳第二日赛事,他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出战,以3分53秒获得男子400米自由泳季军。

  商科元是浙商大管理学院工商管理1401班的学生,除了单项400米自由泳,此次学运会他还参加了200米、4x200米自由泳以及团体赛4x200米。

  早在比赛开始前一个月,商科元就去美国进行了强化训练。“为了这次比赛我准备了很久,因为这是代表自己的学校、代表浙江的比赛,所以我格外上心,也想把自己较好的一面展现给大家。”谈到在美训练期间最大的感触,“我很享受那种和美国队的朋友们一起训练的气氛,不管是在我还能坚持的时候还是练不动想暂停的时候,他们都会鼓励你向前冲,向前冲就好了。”

  说到比赛之前的心情,身高183的商科元笑着露出了他的大白牙,“挺激动的!这是第一次为了浙江高校去比赛,我也很想为浙商大赢得荣誉。”商科元说,此次他准备充分,比较擅长自由泳,是个表现自己成绩的好机会。

  此次比赛商科元取得了十分不错的成绩:个人单项400米自由泳第三名,3分53秒;团体赛4x200米第三名;个人单项200米自由泳第四名,1分49秒。

  “对于比赛成绩我还是挺满意的,但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商科元接下来有段休整假期,他表示会利用这次训练之余打打游戏,看看小说缓解下压力。

  别看高个子的商科元话不多,但他却很喜欢调侃自己,“你看我的王者还在星耀,和我的游泳一样还有上升空间的,我以前还玩绝地求生呢。”

  有心的人会发现,游泳运动员的脚都很大,商科元也有一双特别大的脚,也曾为买不到合适的鞋而烦恼。走出游泳池,他穿着的一双大号运动鞋很是醒目,有45码。“一般商店里买不到,有时候要订做,有些是从国外带回来。”商科元说,脚掌大正是游泳队员的优势,而田径选手恰恰相反。

  据介绍,2014年,商科元以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份进入浙江工商大学学习。进入浙江工商大学以后,商科元每天都要进行高强度训练。他说,他经习惯了这样的训练,闲下来反而会不自在,除了紧张的训练,他还要兼顾学习任务,偶尔也会打游戏放松。

  浙商大游泳队成立于2010年,学校采取“体教结合”的联合培养模式,并引进游泳名将吴鹏作为专职教练,集中优势资源。近年来,浙商大游泳队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全国大学生游泳锦标赛、浙江省大学生运动会、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中屡创佳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17163819.jpg
微信图片_20201112090002.jpg
微信图片_2020110617184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