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求知小学举行环保包书皮活动
2017-09-15 16:59:00
浙江教育在线站
  浙江教育在线站讯(编辑 吕聪 通讯员 杨黎璟)近日,杭州市求知小学进行了一场别致的环保包书皮活动。本次环保包书皮活动是2017下城区环保宣传周开幕式的一个体验环节,本次科普宣传周的主题是“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迷信”。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浙江省科协科普部主任科员罗春蓉,杭州市科协副调研员姜彤,下城区人大副主任费英明,下城区科技局(科协)党组书记、局长、科协主席杨军,下城区科技局(科协)副局长、科协副主任汪玲玲,下城区教育局副局长陈安。
一曲活力四射的《为梦想时刻准备着》拉开了本次环保宣传周开幕式的帷幕,活动由下城区科技局副局长汪玲玲主持,下城区科技局局长、科协主席杨军致开幕词,杭州市求知小学陈群云校长对学校“学科学,用科学”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发言。

  本次活动中的缝制书皮体验活动让孩子们过了一把女红瘾,同学们在老师的陪同下,自主缝制书皮,锻炼自己的女红能力。瞧瞧男同学们,可别说,一点儿也不比女孩子们逊色,动手能力极强。本次缝制环保书皮体验活动,将女红与书籍相结合,期望通过缝制书皮这样的方式,呼吁更多的孩子甚至是成年人为我们的环保事业尽一份力,营造亲子共乐的温馨,养成积极阅读的良好。

  接下来,到会的嘉宾和同学们一起参观求知小学丝绸扎染展示馆,了解到了心灵手巧的求知人将扎染工艺和杭州的丝绸相结合,一路探索的历程,欣赏到求知师生巧夺天工的丝绸扎染作品。嘉宾们还和孩子们一起体验了丝绸扎染。嘉宾们经过扎、煮、染、漂等工序一件件精美各异的丝巾工艺品诞生了,让每一位现场体验者在收获创意成果的同时,传承了这项古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