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明德学子参加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启动仪式
2017-09-28 17: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李芯)“献身国防、青春无悔”两弹一星奉献者纪念园启动仪式于2017年9月26日上午在浙江安贤园隆重举行。为了献礼祖国68周年华诞,浙江安贤园联合有关单位举行了此次活动,来自两弹一星奉献者、军队代表、学生代表、相关部门代表、家属代表、市民代表、浙江安贤园代表及新闻媒体200余人参加。

  早上的杭城云雾缭绕,使人有如临仙境之感。杭州市明德小学学生代表早早地来到活动地点,他们穿着整整齐齐的校服,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精神十分饱满。因为他们今天要为参加此次活动的两弹一星奉献者们献花。为了激发孩子们从小热爱科学的情感,丰富孩子们的科学知识,学校特意安排了一节两弹一星主题的德育微课,孩子们通过此次微课了解了许多关于两弹一星的知识,感受到科学家们为了祖国的国防科技所做出的巨大贡献。

  上午十点左右,科学家们基本全部到达指定座位就坐。他们是上世纪六十年代的一批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战士,他们用智慧、青春和热血,在海晏县原子城——我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研制成功了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为中华民族创造了宝贵的物质和精神财富。穿越那厚重的历史时空,东方红依然在我们心中飞翔,再现、重温那段闪光的岁月,不单是诠释和纪念那一激励了几代中国人不断进取的强大精神动力,更深的寓意在于要让“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进取、勇于攀登”的“两弹一星”精神永远传承和弘扬。

  在为老一辈国防功勋献花的活动环节中,杭州市明德小学的10名学生与来自杭州市十一中学的10位中学生一起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捧鲜花,昂首阔步走到台上。面对着眼前一位位科学家,他们的心情无比激动与自豪,并郑重地将手中那一束美丽的献花献给了心中的英雄。新世纪的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肩负着传承与发扬这一伟大精神的神圣使命。杭州市明德小学和杭州市十一中的孩子们一起走上台做出庄重承诺。

  仪式结束以后,杭州市明德小学德育处主任管建琴老师和学生代表吴金辰、余馨婷、陆心怡同学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对于两弹一星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两弹一星以前是指原子弹、氢弹和人造地球卫星,现在两弹一星指的是核弹(原子弹、氢弹)、导弹和人造地球卫星。两弹一星的精神的核心是科技创新精神。对明德学子在此次活动中的出色表现,记者们纷纷表示赞赏。

  我们都清楚国防教育很重要,但国防教育如何让青少年喜闻乐见却并非易事。在这一承载着“两弹一星人”艰苦卓绝、自信自豪的历史,同时传递着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精神和科学精神的纪念活动中,孩子们学习了什么是两弹一星精神,什么是爱国主义精神,相信这一伟大的精神从此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希望的种子,他们定能铭记祖国的光荣历史,弘扬两弹一星的伟大精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北京师范大学 2020-10-20 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