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快乐亲子运动会
2017-10-26 14:3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邓科丹)金秋十月,桂花飘香!秋阳如织,秋风送爽。美好的季节,美丽的秋色!在这硕果丰收的季节里,一场以“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冲”为主题的亲子运动会在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操场上拉开了帷幕。

  伴随着雄壮的《运动员进行曲》,小运动员们穿着整齐的服装,迈着自信的步伐,高喊着“运动健康,快乐阳光”的运动口号雄赳赳气昂昂地进入运动场地。在简短的开幕式上,大三班的邵老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随后进行的是运动员代表宣誓,接着运动会正式开始啦!

  富有班级特色、形式多样的早操展示震撼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孩子们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轻快,队形变化丰富有序,和着音乐节拍,舒展优美的动作,充满活力,操节、律动、音乐、舞蹈完美融合在一起,跳出了童真,跳出了童趣。孩子们专注的神情,纯真的笑脸,精彩的展示,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家长和老师,喝彩声此起彼伏;家长们纷纷给宝贝们拍摄,记录下美好的一刻。

  小朋友们已经展示了早操,这回轮到大朋友们出场啦,家长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大家屏足力气使劲拽着绳子拉,围观的小朋友瞬间变成啦啦队,“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大家都为自己的爸爸妈妈加油、助威,把运动会推向高潮,家长们的团结一心,奋勇争胜的精神给小朋友们做了良好的表率作用!

  “妈妈加油,妈妈加油!”“我和爸爸跳绳跳了100多个,得了第一名”“第一次做爸爸们的花轿,真是开心呀!”操场上到处洋溢着孩子们激动的声音,原来是在开展的亲子游戏了,有“快乐向前冲”“同舟共济”“亲子跳绳” “抬花轿”等项目,加油声、欢呼声沸腾了整个赛场。

  孩子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们一起相互配合、奋勇争先,在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感受着比赛的快乐和积极向上的精神,运动精神和亲情在此刻得到了充分的体现。整场活动都在和谐、快乐的氛围中顺利地进行着,也使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在运动中获得健康,在游戏中找到快乐,在竞争中学会合作,在关爱中感受到了无价的亲情。

  有汗水的付出必定会有收获,亲子游戏结束后,孩子们的也得到了相应的奖励,家长们纷纷拿起相机,为孩子们拍照留念,此刻孩子们的心情是愉悦的,他们拥有无限的发展潜能,而亲子关系对孩子的成长非常重要。

  本次的亲子运动会不仅为幼儿提供了一个充分展示自我、表现自我的舞台,培养了幼儿自信、勇敢、合作等优良品质,促进了幼儿在身体、心理和社会适应能力等方面健康和谐的发展,而且为家长和自己的孩子进一步亲近提供了一个平台。

  家长们纷纷表示,本届运动会的开展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参与意识、竞争意识和合作意识,与自己的孩子一起参与集体活动,增进了与孩子之间的默契与和谐,也让他们体会到久违的童真,非常有教育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创意展整体2.jpg
857343087e57a5fa8030a2a9b8198c8.jpg
画消防标志.jpg
饺子秀.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