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工商大学党委书记金一斌、校长陈寿灿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迈向充满希望的2018
2018-01-05 22:50: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岁序更新。2017年满载着收获渐渐远去,2018年伴随着希冀阔步走来。在新年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浙江工商大学党委和行政,向全校师生员工、海内外校友、离退休老同志致以亲切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浙江工商大学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2017年,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擘画了宏伟蓝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伴随着伟大祖国前进的脚步,学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成为浙江省重点建设大学,统计学、工商管理学科入选浙江省优势特色学科。各项事业不断发展,综合实力和影响力稳步提升。

  回首2017,是争先进位、学科攀升的一年。学校以一流为目标、以学科为基础、以绩效为杠杆、以改革为动力,着力加强学科建设顶层谋划,“大商科”学科布局进一步突显。根据刚刚发布的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我校统计学进入A类学科,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6个学科进入B类,评估结果位列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前列,充分展示了学校在“创新强校、特色名校”发展战略指引下的“大商科”特色办学成果。

  回首2017,是育人为本、质量提升的一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本科教学工作受到充分肯定。营造潜心教学的教学文化和育人氛围,面向全体教师设立“教学卓越奖”奖教基金。17个专业入选浙江省“十三五”优势特色专业建设项目。本科招生再创佳绩,普通类招生计划数位列全省高校第二,投档分数位列省属高校第二,办学实力得到广大考生的高度认可。MBA项目先后通过英国工商管理硕士协会(AMBA) 认证和中国高质量MBA教育(CAMEA)认证,学校成为全国前20所通过2个国内国际认证的高校。

  回首2017,是聚智引才、释放活力的一年。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全面加强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外引内育7位国家级高层次人才,1位双聘院士加盟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16名海外英才全职加盟浙商大。出台“西湖学者计划”,加大对高水平专家和中青年拔尖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

  回首2017,是创新驱动、格局拓展的一年。科技经费较快增长,重大重点项目和科研平台建设成绩喜人。获准教育部哲社重大课题攻关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1项。各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4项,其中重点项目4项。获批教育部国别和区域研究中心培育基地1个、省工程实验室和省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各1个。“浙商研究院”入列首批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作为理事长和秘书长单位加入“钱塘江金融港湾高等教育联盟”“中国(杭州)跨境电商人才联盟”。

  回首2017,是开放办学、深化合作的一年。积极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在阿联酋设立了研究中心。孔子学院已成为比利时最大的汉语培训基地,中方院长被评为“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推进与校友的合作机制,浙商大创业园项目正式启动,多维的创新创业生态体系逐渐形成。学校入选教育部第二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篇更待百倍功。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党的十九大吹响了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号角。我们将凝聚全体商大人的智慧,谋划改革创新,强化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扎根浙江大地办好学、育好人,开启建设国内同类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大学新征程,谱写浙江工商大学事业发展的新篇章。

  衷心祝愿全体商大教职员工、同学们、校友们和朋友们身体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081524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30134321.jpg
微信图片_2020101517100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