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财大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2018-03-15 16:58:00
浙江财经大学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实习生 郑宇琼 通讯员 赵蕾)日前,浙江财经大学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两会”精神,通过电视、网络等多种形式收听观看了会议开幕式,认真聆听了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过程中,师生们聚精会神听报告、全神贯注作笔记。

  各学院师生话感想,谈体会 

  会计学院师生们一致认为,宪法因时而发展、因势而完善,能更好适应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需要。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国家通过制定监察法,实施制度创新和组织创新,对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统一领导,构建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金融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卢松廷聆听报告后备受振奋:“通过观看开幕式,我们对国家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经济实力不断增强,创新能力不断增强,改革开放取得丰硕成果,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会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蒋超认为:“在校大学生要通过学习‘两会’,了解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的大环境、大趋势、大政策,从而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一个新的规划。” 教工第三党支部教师聂亚平关注到了电信网络诈骗和网络传销等问题,提出大学生要多提高自我警惕意识与防范意识。

  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党员也谈论到:“教育改革是关系到育人事业的重要改革,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提供了公共讨论的民主平台,集合代表委员及公众的智慧,不断探求适合教育问题的解决之道,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 “关注‘两会’,学习‘两会’精神,让我们不仅全面了解到国家存在的现实问题,也更深刻感受到党和国家为了发展,为了给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而作出的不懈努力。让我们对未来的工作更加有信心,有动力。”

  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楼雯倩激动地说:“听了总理的报告以后,我感受到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了,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骄傲。在这短短的五年内,人民生活更加富足了,国民生产总值从54万亿元增加到了82.7万亿元;人民生活更加有保障了,基本医疗保险已经覆盖了13.5亿人,并且环境也越变越好了,重点城市重污染天数较之前减少了一半;人民获得感不断提升,高铁网络、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被热议为‘新四大发明’,大家的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了。相信祖国会在党的带领下越来越好!”

  继续教育学院师生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发展目标和任务举措也不停赞许,尊重经济规律、符合人民意愿,既添动力增实力,又聚合力催人心。尤其是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等重点内容和教育、养老、医疗等也是重点关注民生事项,同时对“两会”期间将要讨论审议的宪法部分内容修改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充满期待。

  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远在台湾访学的教工党员们通过互联网收看了会议后认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结合我国的基本国情,既事关改革和发展大局,又充分反映民生需求,求真务实,催人奋进。过去五年中,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辉煌成就,这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展现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极大增强了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的历史征程上继续前进。”

  创业学院师生则提出在会后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加强学习,提高素质,更加自觉地做好本职工作,为把我校建设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新创业型财经大学努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东方学院社保系教师黄晓燕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接地气,进一步扩大了改革开放。在重点工作中,列举了收入、教育、医疗、去产能、降成本、创新、财税、乡村振兴、消费、投资、开放这几个重点关注的领域。公共事务部党员杨洁则是从观看十九大的开幕式到今天看全国人大会议,感受到时代无时不刻在变化,提出要跟上这个高速发展的中国、快速发展的社会、快速发展的时代,这就要求关注时代的发展,学会在这个互联网+的时代改变思想,不断学习,跟上时代的步伐,努力不掉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