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衢州学院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决定 谢志远同志任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
2018-04-10 22:5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实习编辑 何思瑶 文 吴兰兰 摄 谭勇4月10日上午,衢州学校召开干部教师大会宣布省委决定,谢志远同志任衢州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胡伟同志任浙江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保留本科院校正校级待遇)。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旭阳,衢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陈玲玲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巡视员鲍学军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蒲晓斌宣读省委干部任免文件。

  胡旭阳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衢州学院主要领导调整,是省委根据全省高校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衢州学院领导班子建设实际,从推动干部交流、加大年轻干部培养使用的角度,在充分听取各方面意见基础上,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审慎研究后作出的决定。胡旭阳对学校班子建设和改革发展提出了四点意见和希望:

  一要突出应用型定位,着力加强内涵建设。学校要紧扣应用型方向,在不断提高学科专业关联度、人才技术切合度上下功夫,为高校全省战略的实施作出应有的贡献。要站在战略高度谋划发展思路,站在新时代的跑道上积极对接国家战略,挖掘潜能。要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优化专业设置,大力引进应用型专业人才,不断提高科研与应用型的契合度,真正办出应用型特色。要积极获取办学资源,多争取政府支持,主动联系对接企业和社会需求,遵循规划带计划,计划带项目,项目带资金的规律,以平台项目为依托,以服务赢得支持,破解资源制约发展的瓶颈。

  二要突出服务地方需求,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坚持立足地方,主动融入到衢州经济社会发展中去,努力把办学优势转化为促进地方改革发展的有效推动力,在衢州改革发展浪潮中彰显办学水平和特色。要主动对接地方重大战略部署,重点围绕衢州正在推进的加快建设浙江生态屏障现代田园城市美丽幸福家园等一系列战略举措,加强与市委市政府当地企业的深度联系与合作,助推衢州的发展。要有效服务地方重点行业的产业,学科建设与当地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紧密地联系起来,积极采取专业链对接产业链,学科结构对接经济结构,专业人才对接产需需求,做到提前对接、全程对接、无缝对接。

  三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加强党的领导。高校关乎“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的重大历史使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加强政治学习,学校党委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二中三中和全国两会精神。要认真谋划开展好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活动,精心设计活动,力争取得好的成效。要扛起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加强党建工作的统筹协调,以组织力建设为重点,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要秉持南孔文化精髓,打造党建特色文化,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要严守政治纪律,不折不扣地执行从严治党要求,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以制度管权、管人。

  四要突出实干导向,不断加强班子建设。学校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苦干、实干、拼命干,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秉承立心力行的校训精神,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确保各项工作出新、出彩、上水平。要认真领会宪法修订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精神,指导推进依法治校和学校现代化治理,要坚持党的领导,处理好行政和民主监督的关系。要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认真学习,反复研究,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和领导艺术,提高推动学校发展的能力。班子成员要相互配合,共同合作,做到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盘棋、谋发展一股劲。

  陈玲玲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省委决定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决拥护省委的决定。胡伟同志以深厚的学术积淀、丰富的管理经验,参与、推动、见证了学校的发展,为衢州学院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她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胡伟同志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表示感谢,对谢志远担任衢州学院院长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的决定表示坚决拥护和全力支持,希望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定上来。二是全力支持衢州学院的发展。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学院的发展,大力支持学院招才引才、改善教学条件、解决实际困难,为学校的发展培育了成长土壤,提供了良好的环境,今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发展,竭尽所能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鼎力支持学院的各项建设。三是希望衢州学院要主动服务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市政府提出“1+3+3”战略,衢州学院作为创新要素集聚高地,要更加主动融入发展大局,在推进活力新衢州、美丽大花园建设中,找准定位,发挥更大作用,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抓好育人本职,培养适应衢州发展的优秀毕业生,要突出产学院优势,依托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科研项目,引进领军人物,帮助衢州主导产业、龙头企业攻克技术难关,为经济转型省级提供强大动力。

  胡伟作表态发言,表示完全拥护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党组织的培养、信任和关怀以及学校老师和同志们的厚爱、支持和帮助,并对谢志远同志履新表示祝贺和祝福。胡伟饱含深情地回顾了在学校十二年的工作经历和学校艰辛的转型发展之路,他说:“十二年来,我有幸和同志们一起见证了学校的快速发展和历史性变化。为衢州学院服务和工作的时光是我职业生涯最难忘的时段,期间点点滴滴,此时历历在目。我十分怀念曾经与大家共同经历过的那些令人难以忘怀的日日夜夜,以及酸甜苦辣、喜怒哀乐。不管到哪里,我都会永远热爱我为之奋斗过的学校——衢州学院。”胡伟说,如今衢州学院已经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应用型”建设任重道远。同志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支持谢志远同志的工作。他相信,谢校长必将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元素和动力,必将有气魄、有能力团结班子成员和全体师生员工,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带领学校在内涵式发展道路上实现新的跨越,创造出辉煌业绩。

  新任院长谢志远作表态发言,对组织的培养和信任以及全校干部师生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将秉承省委赋予的责任和教职员工们的期待,尽快适应新的环境,融入学校的工作。他说,今天接任衢州学院院长的岗位,我感到荣幸,更深感压力,并充满信心。他表示,从胡伟同志手中接过衢州学院新时代发展的“接力棒”,唯有脚踏实地地努力工作,把压力变动力方能不辱使命、不负组织的重托与师生、社会的期待。国家提出建设高等教育分类管理体系,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遇,特别是十八大以来高度重视应用型大学建设,大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我们提供了难得的发展机会。他表示,有信心带领学校再上新台阶,将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传承创新,为学校改革发展鞠躬尽瘁、落地生根,虚心学习,认真履职,严于律己。深入研究十三五发展战略,全面了解学校发展现状,保持学校工作的延续性和稳定摆正位置,辅佐大局,立心力行,抓好学校发展的大事、要事、难事,与师生一道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院校,恪尽职守,不辱使命;践行三严三实,按照干部要求严格要求自己,树新风,认真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自觉接受各方面监督,以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与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治校,走群众路线,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将在以后以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和时不我待的进取精神,做好衢院人,讲好衢院话,做好衢院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与全校师生员工共同把疑问号变成精彩的感叹号。

  校党委书记胡建新代表个人及学校党委、行政、全体教职员工,对省委省政府、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长期以来对我校及领导班子的厚爱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为衢州学院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胡伟院长表示崇高敬意!对谢志远同志担任衢州学院院长表示热烈欢迎!胡建新表示,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的决定,认真贯彻落实胡部长、陈部长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按照团结出凝聚力、战斗力的要求,团结同志、带好班子、建好队伍。全力支持谢志远同志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开展工作,和班子成员一道带领全校师生不断谱写学校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早日把学校建成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为我省打造高教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鲍学军作总结讲话,希望全校广大教师干部认真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上来,齐心协力、砥砺前行,不断开创衢州学院事业发展的崭新局面,为推动“两个高水平”建设、全面实施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中层领导干部、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代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代会、职代会执委会成员、近三年退下来的校级领导参加了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06-26 1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