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闻涛中学部分初三学生参观职业学校
2018-04-20 13: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朱凯凯)为帮助学生充分感受职业教育的发展前景,广泛了解职业学校的招生情况和专业设置,明确个人的职业选择意向,近日,杭州闻涛中学在下午组织部分初三学生走进职业学校开展技能体验活动,让闻涛学子近距离感受职业教育风采与魅力,并为将来的职业选择进行准备。同学们分为A、B两条线路,分为参观了杭州中策职业学校、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及萧山技师学院、杭州财经职业学校。

  梁锦芳校长在同学们出发前进行了行前动员,希望同学们在体验过程中保持闻涛学子的文明与风采;希望同学们在体验后可以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有一个好的规划。

  A线的同学们来到了杭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学校、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杭州中策职业学校。学长学姐们就热情地带领大家走进了实验室,体验利用太阳能发电的复杂程序、了解污水处理的流程。随后,同学们兴致颇高地参观了学校科技馆、博物馆、餐厅等地,对中策优美的校园规划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中策的学长详细介绍了学校的专业设置。中策开设了会计与统计、商务英语、环境保护与监测、电子电器应用与维修、计算机网络技术、烹饪、饭店服务与管理、音乐等专业,均为复合型专业,厚基础、宽口径,适应性强,日后就业的范围也较广。听讲时,闻涛中学的同学们也慢慢开始思考自己今后需要作出的选择。

  在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旅职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学校的各个专业实验室,以及各专业的实训设备。在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下,同学们动手体验了调酒、冲咖啡、插花等活动。

  B线的同学们跟随萧山技师学院许校长走进了加工中心、检测中心、机器人实验室,欣赏优秀学生作品,体验自动流水线工程,感受了学生从讨论研究到制作成品的过程。许校长向同学们介绍了技师学院的历史、师资力量、高端设备、教学成果以及就业方向,学校重在培养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就业前景也较好,希望同学们能选择自己所喜欢的专业,努力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最后,前往杭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参观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各位老师介绍的会计、金融、动漫、物流四个专业。 

  工作与职业关乎人生幸福。而目前初中教育中对职业教育的认识和体验非常缺乏。知识改变命运,技能同样也可以。闻涛中学表示,希望通过举办此次活动让面临毕业、面临人生一次重要选择的初三学生能够在自主体验中了解职业知识、感受职业文化、培养职业兴趣,启发其主动思考和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尽早认知自己、认知社会、认知职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