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州大学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综合素质测试
2018-04-23 09:1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赵洪河 白菁洁 实习记者 郑宇琼)4月21日,温州大学开展2018年三位一体招生综合测试。记者了解到,今年温州大学三位一体招生计划为300名,分两种报考类别,其中师范类招生190名,非师范类招生110名。据温州大学教务处副处长赵燕介绍,今年有近3800人报考了温州大学的三位一体招生,经过初审评审及最终确认缴费,进入面试环节的考生有1611人,实际到场人数为1567人,报到率超过了97%。

  赵燕说,今年之所以有这么多考生报名,与近年来三位一体招生的影响力不断扩大有关,考生和家长对三位一体招生的认识越来越全面和深刻,并且也看到了这一综合评价招生的优势,“这是浙江考生来说无疑是个高考福利,也是学生展示综合素质和实力的绝佳舞台,考生应该多多尝试。”

  今年,温大的报考条件有三种,一是折算成绩≥100分,二是折算成绩≥80分并符合专项条件之一,三是折算成绩≥70分,由所在高中校长实名推荐。“多种报名方式给不同类别的学生提供了多种选择,这是今年三位一体报名方式的改革,对考生来说也是非常有利的。另外,今年综合测试更注重考查考生的综合素养和能力,更有利于人才选拔。”赵燕说。

  据介绍,温大的综合素质测试以结构化面试方式为主,按师范类、非师范类两种报考类别分组进行,其中参加师范类专业面试的有1088人。在结构化面试考场,多个考官对一名考生,一共25个考场,每个考场5位考官,全部从考官库中随机抽选生成。赵燕提醒,最终的入围名单将于5月3日左右公布,请考生关注温大招生网和官方招生微信“温州大学招生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4.jpg
微信图片_20201217172639.jpg
图片8.jpg
SRC-358981171 2020-12-01 16:37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