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49名师生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 温州大学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2018-05-04 15:3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吴憾 通讯员 余海群 翁浩)五四青年节前夕,温州大学溯初学区学生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纪念《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马克思诞辰2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项淳芳老师是本次活动的主要发起者,她将《共产党宣言》分成49大段,分别交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和溯初学区溯悦楼学生党支部共计49位党员接力朗读。青年节当天,师生们纷纷将自己录好的音频发到项淳芳手中,据悉,该音频将在“读读马原著”微信公众号上陆续推出。

  “《共产党宣言》曾深深得影响了我国一代又一代的领导核心,《宣言》问世以来的170年也正是我们中华民族由衰而盛的170年。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理论旗帜,《宣言》值得每名青年党员认真研读。”项淳芳说,“五月四日是青年节,五月五日又是《宣言》的作者--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在这样的日子里,师生党员接力朗读《共产党宣言》更有其现实意义。”

  此次接力朗读活动受到了学生党员的喜爱,引起全体党员热议。据了解,为了让自己的朗读更加声情并茂,有些党员甚至读了三十次。这些学生讲,她们喜欢朗读,也擅长朗读,此次朗读的音频能通过公众号推出并有可能被全国人民听到,学生们表示非常激动,也很期待。

  “以前也读过一次,入党之后再读,并且和一群师生一起读,感觉比以前读得更深,这样的形式也更有意思。”溯悦楼党支部书记王佳颖同学说。

  党员们表示,思想认知因此得到提高,也感受到马克思作为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冷静与睿智。

  “朗读《共产党宣言》,我感受到,作为青年人,我们应该发扬‘五四精神’,做有理想、敢追梦、勤奋斗的大学生。将来我们走上小学教师这一工作岗位后,要担负起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伟大使命,做‘四有好老师’,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15小学教育本科学生徐颖在读完《共产党宣言》第一部分49--52小节之后说。

  据悉,温大溯初学区党委于2017年9月开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合作,通过专职教师和辅导员共同指导一个学生党支部的途径,从理论和实践角度,加强党员党性修养,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创造力,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同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此次活动是探索过程中的一次有效尝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