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滴!你的“毕业账单”已到账,请签收
2018-06-11 16:0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焦旭坤)“上课时长达2713小时,相当于跑了132次全程马拉松,课虽已落幕,对知识的渴望,却从未止步;大学四年总借书176本,打败了98%的小伙伴,我扑在书籍上,就好像饥饿的人扑在奶茶布丁、冰激凌、烧烤、火锅、小龙虾上。”

  诙谐风趣的话语、精准细致的数字,配上校园各地随处可见的风景,由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全体老师制作的、送给2018届毕业生的“毕业账单”一经推送便得到了全校学生的好评,一时间浙财学子的朋友圈都被“这是我见过最用心的毕业礼物了”、“谢谢老师们的良苦用心”、“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学长学姐毕业快乐”等字样刷屏。

  这究竟是一份怎样别出心裁的毕业账单呢?浙江财经大学信息化办公室负责人孔琳俊笑着说:“就和大家收到的年度支付宝账单一样,我们就是从那里‘偷来’的创意。”察觉到身边不少毕业生都在感慨大学四年时光过得多快,孔老师就和同事们商量着一起制作一份详细的“毕业账单”供学生们参考,一方面想要告诉大四毕业生“时间虽易流逝,但你们已经实现了自我的成长”,另一方面也想借此鼓励在校大学生珍惜眼下时光,莫负青春韶华。

  精准计算学生们的上课时间,初步估算学生四年的伙食花销,再配上能引起学生兴趣的语言文字,制作这样一套精美细致的毕业账单“能借此给孩子们说好多好多话。”孔老师动情地说道:“想告诉孩子们要走好当下的每一步,想告诉他们在学校这短短四年你们已经收获到了很多知识,想告诉他们不管以后奔向何方也一定要坚守初心,想告诉他们哪怕经历再多风雨也不要忘记常回来看看,千言万语只能浓缩到这小小的账单里。”

  当同学们打开这份饱含温情的毕业账单时,就可以听到并看到,在悠扬的旋律中,有品尝过美食的校园餐厅,有挥洒过汗水的学校操场,有欣赏过景色的学涯湖畔……这些充溢着日常生活气息的场景,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纷纷转发推送并附上了自己的“心声”。

  “真没想到四年下来我竟然会上几千个小时的课,这个数字真的很庞大,却也渺小的让我一转眼就毕业了。”2018届毕业生黄慧颖略有些感慨:“出了学校大门就再也没有一个人会为我记录下这些不起眼的事情,往后的点点滴滴都要由我自己来把握了。很感谢用心良苦的老师们,我真的很感动。”

  毕业生陈启航说,他看着毕业账单的一幕幕就好像重新回到了那些记忆模糊的地方,仿佛看见自己在餐厅里吃着中饭,看见自己在图书馆桌子上趴着刷题,这些勾起的回忆让他愈发怀念难忘的大学生活。“很感谢老师们用心的毕业礼物,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希望下次回来我会让你们更加骄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