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全国理论学术界专家学者汇聚浙江农林大学 召开学术研讨会
2018-07-05 10:4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陈胜伟) 连日来,“改革开放与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术研讨会在浙江农林大学衣锦校区学术交流中心举行,研讨会由浙江农林大学与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联合主办。

  中国社会科学院当代中国研究所副所长武力作了题为《新中国发展的历史与逻辑》的主题报告,回顾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分析了党和国家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的经济背景,阐述了经济体制转变的内在逻辑,强调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依然要坚持改革开放的观点。

  研讨会主题鲜明,重点突出,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大家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涵盖各个方面,贯穿各个领域,逻辑严密、系统完整的思想理论体系,要将习总书记的思想紧密植根于改革开放实践去理解,并运用到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践中作为行动指南。代表们还重温了红船精神,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历史进程,彰显了专家学者的理论自信和自觉,增进了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的学理认识。

  据介绍,近年来,浙江农林大学高度重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今年成功获批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并遴选为学校重点建设学科,学科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希望通过会议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理认识,也为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进一步发展指明方向。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防大学、吉林大学、上海大学、河南大学、西南医科大学等单位专家学者7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当代中国研究所理论研究室、浙江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共杭州市临安区委党史研究室(区地方志办公室)、新中国历史经验研究中心承办。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01.jpg
1(2).jpg
01.jpg
TIM图片202012151624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