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内外两名艺术家入围浙财大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
2018-09-20 21:3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施闪 焦旭坤)近日,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评审结果新鲜出炉。来自法国的阿兰·朱利安和来自中国的潘剑锋两名艺术家入围浙财大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他们用作品为全校师生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觉盛宴。

  为更好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构想,促进国内外视觉艺术交流,提高学院国际化的办学水平,浙江财经大学艺术学院向全球公开招募视觉艺术家。信息发布以来便得到了国内外广大优秀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申报,并引起了社会公众的广泛关注。经过一系列专业评审,摄影家、国际著名摄影艺术策展人阿兰·朱利安和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潘剑锋从数十位艺术家中脱颖而出,最终入围首届“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

  据项目负责人童玲老师介绍,此次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共收到数十份申报,来自法国、中国等国内外诸多地区的艺术家纷纷加盟。经过一系列专业的评审和两轮的公正投票,国际著名摄影艺术策展人、曾多次担任摄影展览总策展人的阿兰·朱利安以其鲜活的摄影作品打动了在场所有评审的心。此外,作为SHTYPE(上海-赫尔辛基)创作总监、旅芬著名跨文化沟通艺术家、“中芬机遇,挑战100”国际大赛视觉设计顾问以及欧亚创意圆桌论坛中国区召集人的潘剑锋也凭借其所拥有的丰富的创作经验,为评审带来别样的视觉体验。他们二位的加入将为浙财大注入新鲜的视觉艺术血液,推动艺术学院教学国际化。

  日前,艺术家阿兰?朱利安已于9月4日抵达杭州开始了他的摄影创作,由他带来的一系列讲座、作坊教学也正在有序进行中。两位艺术家预计将在艺术学院驻留一个月的时间以便更好响应本校“浙财视觉月”活动,期间他们二人将继续从事艺术创作,并定期举办系列讲座、开设工作坊教学,以期为在校学子提供宝贵的学习机会。驻留结束后,学校将为二人举办驻留艺术创作作品展。与此同时,两位艺术家将无偿捐赠两件驻留期间创作的作品予主办方永久收藏,用于纪念他们为浙财大所带来的独特的视觉艺术,也为更好吸引更多国内外优秀艺术家来浙财大进行艺术的交流学习。

  此次“国际艺术家驻留项目”可以更好促进国内外艺术家的沟通交流,推动本校国际化办学的开展。童玲老师感慨道:“希望会有越来越多的知名艺术家来我校驻留,给学生带来不同风格的教学体验,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以此更好提升我们艺术学院在社会学界的知名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留学频道 2011-05-31 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