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树人大学第六届潮流生活展开幕 这个展有点不一样
2018-10-19 13:4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张玲 通讯员 王琼英 曾晓江)在这个硕果盈枝的金秋十月,浙江树人大学北校区田径场上声鼎沸人欢腾,浙江树人大学第六届潮流生活展,就这样拉开了盛幕。

  蓝天下65顶红绿相间的帐篷在绿茵茵地田径场有序排开,每个帐篷内各式各样的展品,各种各样丰富有趣的活动,热闹的人群穿梭期间,大气的舞台和潮范儿十足的舞蹈表演掀起一阵阵地欢呼声。这样的场景,在十月这个杭城最美好的季节里,给这个学校增添了特别的活力和扑面而来的生活感。

  这看起来是一个成功的校园展会。但是,仔细一逛,才知道这不是一个普通的校园展会。

  这是一群人的毕业献礼

  这是一个大学生自办的校园展。展会由2015级82位学生,5位专业老师,经过长达6个星期的筹备而完成。这群学生即将走向社会,在毕业之前他们付出全力,将自己在这四年间所学的全部知识释放出来,倾尽所有,齐心协力来打造这一场盛会。这场展会不仅是15级会展专业学生走出象牙塔迈向社会的第一次实战演练,更是给自己四年大学生涯画上圆满句号的毕业献礼。他们的努力,为“浙江树人大学潮流生活展”这个品牌添上了一笔属于2015级会展学生的印记,也为树大校园留下了新的记忆。

  这是树大会展人的实验室

  潮流展从2011年首次创办,至今已是第六届。作为一个大学生自办展品牌,现已是全杭州规模最大、运营最为规范成熟的一个展会,成为会展专业实践教学的一个品牌活动,产生了较强的社会影响力,每年都为树人大学乃至整个杭州高校带来全新的惊喜和启示。

  整个活动的举办,从展会的策划立项、校园商家的邀请、现场观众的组织、现场活动的组织、展会的设计、宣传、搭建等工作全部由会展学生自主完成。

  展会的通过持续举办这一品牌展会活动,为会展专业的实践教学提供了综合性平台,让专业教师在带中教、带中学,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文科学生也需要‘实验室’,潮流展就是这样一个‘实验室’”。

  这是树人会展专业实践教学的名片

  浙江树人大学着力培养高级应用型人才,非常重视实践教学。会展专业作为实践性很强的专业,一直探索着各种各样的实践教学形式。通过多年的探索发现,潮流生活展这个校园自办展项目可以成为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教师教学改革的重要平台。通过“以展促学,以赛促教”等形式,极大地提升了树大会展专业学生的实践水平。2017年,浙江树人大学会展专业被评委“浙江省十大优秀会展院校”。近几年,树大会展专业的学子先后在浙江省会展策划大赛、全国大学生会展创意大赛中斩获了多个二等奖和一等奖。在浙江省会展业界每年举办的求职竞赛上,我校的学生都是企业蜂拥争抢的精英人才。

  这些荣誉和成绩的获得,正是以“大学生潮流生活展”这一名片为核心,不断开拓改革的教学成绩的说明。而每年的展会,又都不拘于传统和保守,不断地在进行创新。

  今年的第六届展会,到底有些什么亮点呢?

  “潮”区“潮”牌

  在已经成功举办了五届展会的基础上,本次展会以“健康乐活潮我看、定义青春新流派”为主题,在延续往届展会“年轻、时尚、潮流”主张的同时,植入“健康养生、嗨想生活”的新型生活理念,赋予潮流生活新定义,让当下大学生在熬夜嗨玩的同时不忘修身养性,契合当下大学生流行的“朋克养生”式的生活方式。

  在展区的划分上,将展区划分朋克养生区、快乐肥宅区、猪猪女孩区、“智”造潮流区、研习攻略区五大潮流展区。

  展会现场汇集了舟东、运河、水晶城、新天地、大悦城等在内的9个区域共17家赞助商,50多家参展商,共计60多个展位。现场囊括有养生装备、健生体验、美容SPA、网红食品、摄影写真、美发美甲美妆、多种教育学习APP、琴行、车行等等共计数十种展品。

  展会辐射面覆盖树人大学周边的杭州艺术学校以及杭州城市学院等,共吸引校内校外5000余人次到场参观展会。

  “潮”舞“潮”曲

  这支由树大网红熊、熊本熊、现服吉祥物组成的特殊开场表演,点燃了整个现场的气氛,韩流社舞蹈表演《创造101》《as if it's your last》引爆全场,领导人上台致开幕辞,宣布展会正式开始,之后多才多艺的吉他社自弹自唱《关于郑州的记忆》《往后余生》《情歌王》、颜值即正义的B-box即兴说唱、可爱值爆表的动漫社扇子舞《寄明月》、人气爆棚的摇滚社《恋爱ing》等等。舞台上活力四射的树大学子,一刻都不停的展现自我魅力。

  “潮”师“潮”生

  开幕式后校领导还参观走访了各展位,与展商代表进行了细致交流,并对展会朝着更加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方向发展提出建议与希望。在走访朋克养生展区时,校领导耐心聆听学生们的讲解,赞扬了学生们的创新精神和动手能力,鼓励大家尽情释放青春、展现自我。他们流连于展区之间不时与现场师生亲切交流、合影留念,对我们展会高度肯定,也让我们倍受鼓舞。

  展会现场气氛更是热火朝天,9点不到,不少展位前已经排起了长队,参展商忙的不亦乐乎。问生意如何,多位参展商表示,对今天的销售情况很有信心,并认为今年的展会是“人财两旺”。商家笑呵呵地说:“我们这次来参展不是为了盈利,希望能给学生带来更多的福利。”“此前我们没有参加过展会,这是我们第一次到校园来参加面向学生的展会。学生的积极性给了我们很大的鼓励,这说明我们的产品好啊。”商家都希望他们的产品能给树大学生带来不一样的感受。潮流展负责人说,大学生潮流展目前已经举办过五届,专业性强,规模大,经验丰富,与来参展的商家交流,从来没有让他们失望过。

  “潮”玩“潮”乐

  潮流展必须名副其实,现场活动丰富到眼花缭乱,舞台活动精彩纷呈。

  潮流展从10月初开始预热,组织各种线下活动。越多越潮流、夜跑、游园集章、扮网红熊游行、研习宫打卡等活动造势,吊足了树大人的胃口,让树大学子翘首期盼了好久。

  当天的舞台上,树大各路社团、还有参展商们纷纷登台。

  同学们穿梭在人群中,一边品味美食,一边跟商家玩起了互动游戏。“大学生潮流展真是名不虚传呀,以前经常听从树大毕业的学子介绍学校的展会如何如何好玩,今天可算是见识到了。更让我没想到的是,今年潮流展特设了朋克养生区,这可真是我们这些不服老的“年轻人”的福音。”刚到展会的王先生对记者说道。

  除此之外,展会现场还集合了网红熊、熊本熊以及现服吉祥物,还不定时会通过送出包括有现金红包、口红、KTV抵用券、玩偶、美甲卷等等众多礼品,给现场带来源源不断的惊喜。

  “潮”抖“潮”播

  潮流展的宣传与时俱进,潮范儿十足。线上拥有自己的“树大会展联盟”公众号,“大学生潮流生活”微博、还有“大学生潮流生活展”抖音号,充分地进行前期和展会中间的宣传造势。展会前期,抖音号就转发了几十个跟潮流展有关的抖音视频,还带动全校师生进行抖音的宣传。展会当天,展会也进行了全程的网络直播,吸引了一万多人次在网络上观看,潮流展的魅力与影响力可见一斑。

  潮流展,对于树大的学生来说,已经成为一年一度的闪亮记忆,对于商家来说,也成为商家进入校园、开拓校园、了解校园学生生活和动态的最好窗口。愿树大的潮流展每年都有新的“潮”点,新的突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1.jpg
微信图片_2020093015142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