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在浙财大启动 揭开我省创新创业教育又一新篇章
2018-11-12 15:2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记者 陈显婷 通讯员 吴诗启 赵蕾)近日,首届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培训示范班开班仪式在浙江财经大学举行,来自下沙高教园区多所高校的43名创新创业学生骨干作为第一批参训学生齐聚一堂,揭开了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的又一新篇章。

  “随着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双创’升级,对创新创业学生骨干展开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势在必行。”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表示。

  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行动计划是提升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大学生能力素质,使有创业意向的在校大学生能得到更深入、系统培训的重要行动。浙江省教育厅提出,至2020年,每年2%以上的在校学生得到专门的创新创业培训,全省培训创新创业骨干人才达2万名。

  本次培训示范班基于“理论提升+创业实训+考察交流+分享总结”培训方案的设计,涵盖了团队建设、商业模式、创业思维、财税与法务等内容,致力于提升学生的创业思维和素养。

  据了解,浙江财经大学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将创业学院作为开展创新创业教育的重要载体和实践平台,积极探索融入现代金融、大数据、互联网+等新时代需求的财经特色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以“财经+”为特色,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进取创新的开拓性创新创业人才。

  浙江财经大学党委副书记卢新波、浙江省教育厅学生处丁松泉处长、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罗万里副主任、浙江省教育发展中心学生就业工作部蔡小忠副主任出席本次启动仪式并致辞,对参训的创新创业骨干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358981171 2020-10-31 15:46
杭师大舞蹈《雨涧春行图》.jpg
广播操.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