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浦江县堂头中学:廉洁教育从娃娃抓起
2018-11-21 10:2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白菁洁 通讯员 朱思莹)11月16日,浙江省浦江县堂头中学召开了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要求各学校积极营造"校校话清廉、班班知清廉、人人懂清廉”的氛围。地处大山深处的虞宅乡中心小学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于11月19日组织了"弘扬红船精神,争当红领巾小骨干"的少先队大队委竞选工作。

  竞选前,各班在班会课中先行对学生进行少先队员拥有民主选举权利的宣传教育,并播放一些全国各地影响较广泛的学校班委选举等视频资料,教育学生不能受不良社会风气的影响,坚决杜绝出现"贿选"等拉票行为。竞选要求通过任课老师综合评定推荐,少先队员自主报名参加演讲,全体少先队员参与投票中脱颖而出的少先队员才能入围大队委员竞选。

  经过激烈角逐,全校共有18位同学参与竞选。当日中午12时许,候选少先队员们走向讲台,自信大方地参加了校级竞选。2分钟的演讲时间内,少先队员们纷纷介绍了自己的特长,以一些生动的事例证明自己的实力和能力。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要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我希望通过自身努力,参与公平竞争,实现自我价值。”401班候选少先队员罗文静说。“我要做像壶源江畔的石头一样坚硬、踏实,做一名有正气,讲诚信的的少先队员。比如"基石争星"的检查评比中,我绝对不会包庇自己的班级……”503班虞欢靖诚恳地表达让现场评委情不自禁地点头称赞。

  竞选活动结束,有9名少先队员成功入选。据了解,浦江西部水晶工业园座落于虞宅乡,因此虞宅中小外来务工人员子较多,学校在学习上生活上给予这些孩子更多的关爱,有发展的平台和空间一律和本地生一视同仁。“这次大队委选举严格遵循民主选举制度。9名新当选大队委中有7名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两位副大队长都由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担任。”少先队辅导员徐老师说,今后还要建立少先队监督评议和任前公示制度,并设立"廉洁"队委会。监督少先队员节约零花钱,合理利用红包,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把廉洁教育落到实处。徐丹红校长也欣慰地表示,清廉教育从娃娃抓起。我们对每一名学生的坚守,不仅会成就自己,也会成就一群人甚至一代人。这是为人师者不可替代的价值所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