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有真味 百廿杭高开学典礼竟然这么“玩”
2019-02-21 20:4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编辑 陈显婷 通讯员 寿婷尔)2月20、21日,杭州高级中学贡院、钱江两校区新学年开学典礼隆重举行。杭州高级中学蔡小雄校长在致辞《开学的“真味”》中说:“今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杭高建校120周年,因此注定了它的不凡……百廿年开学的‘真味’是传承文化,是续写精彩,也是孕育未来!”蔡校长还说,这是这么多年来,他参加的,最让他动情的开学典礼。

  时代礼赞 传递精神之礼

  百廿风雨,百廿峥嵘。贡院校区邀请到了三组代表与现场师生分享了时代给予他们的精神礼物。

  70后家长代表——团省委葛红敏老师分享了时代馈赠的“变革”,诠释出彩中国人。

  90后教师代表——杭高地理组“地三鲜”黄杰、卓方勇、马健老师,诠释了出彩教育人。

  00后学生代表——团学干部谢子颖、程田、王懿玚、毛佳斐分享了00后的开放、独立、自信,诠释出彩杭高人。

  而在钱江校区,一出“一代鹤骨,百廿松姿”的舞台短剧通过对杭高三任老校长的演绎,重温了杭高成长史。

  从杭高毕业又回到杭高任教的刘宏老师和2018届钱江首届毕业生黄俊源(现就读于浙大)回顾了在校的难忘回忆,与全体同学共勉畅谈杭高情谊,感念母校恩情。

  心潮澎湃 超燃快闪表白祖国

  在贡院校区的开学典礼上,师生用快闪的形式,深情演绎了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从小提琴演奏到管乐器到舞蹈,从独唱到合唱到全场齐唱,燃爆全场,师生泪目。

  新青年 杭高造

  适逢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如何定义新青年呢?杭高的新青年们带来了独特的表演内容,相声生动有趣,三句半句句精彩,展现了杭高新青年们的见解与理想。

  用信心 导向新希望

  在这辞旧迎新的典礼上,两校区新当选的团学干部们也各展风采。

  贡院校区的团学干部们用一首诗朗诵《走向远方》,带我们一同回味了杭高青年的核心品质。

  钱江校区的团学干部则集体亮相并接受就任书。他们介绍各自的职能,明确使命、表达决心和对杭高的祝愿。

  从杭高到清华 再到世界

  就读于清华大学的俞舒扬学长以清华校训“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勉励大家。

  正在进行“带杭高·游世界”120周年校庆祝福活动的李小祺学长从当下的地标中国台湾,发回了现场祝福。

  传薪百廿 杭高再书新篇章

  新学期伊始,杭高掌舵人蔡校长有什么期待呢?一起来看看蔡校长的开学致辞。

杭州高级中学校长蔡小雄开学致辞:开学的“真味”

  最后,在百廿校庆吉祥物林若樱和林若星展开杭高百廿新画卷上,蔡小雄校长与嘉宾共同写上祝福语,共书新学期,同谱新篇章!

  这个百年华诞开学季后,每一个杭高人都将开始做下一个百廿峥嵘的开创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