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温大瓯江学院有支“红话筒”志愿服务队
2019-04-02 09:1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 通讯员 杜晓哲 芦洁坪)“江河,寓意着养育我们生命的瓯越水系;茶花,寓意着在历史长河中浴血献身的浙南儿女……”清明节来临之际,在温州市翠微山烈士陵园,来自温州大学瓯江学院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严程烽同学正深情地为前来悼念的群众介绍烈士的光荣事迹。为引导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学会感恩,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表达对革命烈士的哀思,作为该学院“红话筒”志愿服务队的一员,这已经是严程烽同学第三次放弃假期,在烈士陵园担任讲解员了。

  据悉,这支“红话筒”志愿服务队自2014年4月成立,已经走过了5个年头,服务时数超万余小时,现有53位成员,均为党员。他们以“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为实践方针,从校内到校外,从儿童到老人,结合专业,紧跟热点,开展了大学生行为艺术秀、革命烈士纪念馆义工讲解、下乡宣讲十九大精神、进小学宣讲红船精神等多项志愿服务,用好声音向社会各界人士传递红色精神、传播正能量。


  作为“红话筒”志愿服务队的老成员,严程烽同学每天要讲7场,持续3天,虽然工作强度有点大,但她却乐在其中。她说:“这是我作为党员的本分,我很乐意去做这些事情,在帮助他人的同时,我也获得了很多的感悟”。对于严同学的精彩讲解,来访的群众也纷纷竖起了大拇指,一名群众听了后颇有感触,说:“真的是很优秀的同学,讲解起来简单易懂,态度也十分友好而且很有礼貌,通过她的讲解我对温州的革命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知。”

  为了讲好烈士的故事,严程烽同学之前做了很多准备通过图书馆、网站查询了很多资料,并常常到负责老师的办公室里去询问相关事情。而且她还提前跑去了服务中心,认真听取工作人员的建议,并用纸笔记录下来加以总结提炼。从她的室友处了解到,晚上她经常会在阳台默念稿件,细细琢磨,有时候还逢人就讲,让大家提出意见,从而发挥出最佳水平,给群众带去最直观的感受。

  “志愿服务是一种精神,也是带领我们学生党员走出校园、服务社会的通道。经风雨而见世面,通过‘红话筒’志愿服务队的带动,学生们不仅为社会和他人提供了帮助,自身更是得到了锻炼和提高。” 数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宝珍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7-14 0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