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走二十三坊,寻南宋古韵 培红幼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母亲节
2019-05-13 14:0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傅萍 实习编辑 叶晨曦)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培红幼儿园中班组的老师们与社区携手联动组织了一场“走二十三坊,寻南宋古韵”的体验活动。通过亲子寻访,进一步了解二十三坊巷的历史文化,感受了不一样的寻访过程,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活动前,教师们事先给每一对家庭设置了任务单,孩子们与妈妈们手拉手,带上地图,快乐出发啦。亲子在地图的指示下,寻二十三坊每一个打卡点,井弄——茶啾弄——民不能忘牌坊——丁衙巷宝城井——瑞石亭瑞石井,社区志愿者作为讲解员,给孩子和家长介绍每一个景点的典故,并进行了垃圾分类的宣传,传递了五水共治。亲子每到一处都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在瑞石井处,社区志愿者进行水井打水示范,亲子一同进行“老底子的生活体验”,宝贝们用打上来的井水为妈妈洗脸、洗手,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妈妈。活动最后亲子共同完成了一张任务单,并记录了自己本次活动的感受和收获,孩子们用稚嫩的笔触画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本次活动家、园、社区共联动,有效整合了各方资源,在结合幼儿园特色课程的基础上,使节日与课程有机结合,妈妈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母亲节很开心,非常有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