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 闻涛中学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2019-05-16 10:17: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冯佳奇 实习编辑 叶晨曦)2019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1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升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强化规避和处置灾害的能力,5月13日上午,在校体育馆,闻涛中学邀请了来自杭州消防支队滨江大队的消防员为同学们作消防安全培训。

  活动开始,消防员首先向同学们提问:现场的安全通道在哪里?消防设施(灭火器)在哪里?见同学们面面相觑,消防员走到消防设施门口,打开隐形门,取出灭火器。随后,消防员具体演示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包括占领上风位置,保持适当距离,观察压力表盘,拔掉保险销、压下压把,对准火焰根部喷射等等。消防员还就如何使用消火栓做了简单的介绍和演示。一旦发生火灾,如何迅速准确地应答119接警员?如何逃生自救?消防员的细致讲解解决了同学们心中留存已久的困惑。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时而发出恍然大悟的感叹。

  本次消防安全培训是学校举行防灾减灾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学校还将举行地震逃生安全演习等活动,希望通过安全知识讲解、模拟演练等手段加强同学们 “防灾减灾”的意识,在灾害来临时做到心中有预案,手脚不慌忙,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校园生活环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