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开展垃圾分类争当环保小卫士活动
2019-05-19 20:5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吴淑妍 实习编辑 叶晨曦)为了更好的普及垃圾分类知识,5月17日上午,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中班组的小朋友一起学习了垃圾分类。

  活动一开始,通过视频短片导入,向孩子们抛出问题:这么多垃圾怎么办?我们应该怎么分类?接着通过播放PPT,让幼儿学习垃圾分类。原来在日常生活中,垃圾桶都有分颜色类别标注,一般垃圾分为以下几类:

  1.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是指可再造物品,常见的有:纸类、塑料制品、玻璃制品、金属(铁、铜、铝等制品)、布料(主要包括废弃衣服、桌布、毛巾、布包等)。

  2.厨余垃圾:指一些在自然条件下易分解的垃圾,如果皮、剩饭、花草树叶等。包括剩菜剩饭、骨头、菜根菜叶、果皮等食品类废物。

  3.有害垃圾:生活中的有害垃圾。包括废电池、废日光灯管、废水银温度计、过期药品等。

  4.其它垃圾:包括除上述几类垃圾之外的砖瓦陶瓷、渣土、卫生间废纸、纸巾等难以回收的废弃物,通常根据垃圾特性采取焚烧或者填埋的方式处理。

  在知识竞答环节,小朋友们纷纷举手作答,掌握了垃圾分类的知识。接着,孩子们一起做了垃圾分类的模拟演示,他们负责任地把垃圾进行仔细地分类然后投放进正确的垃圾箱中。

  美好的活动时光转瞬即逝,通过这个活动小朋友都懂得了初步的垃圾分类知识,也纷纷表示愿意做“环保小卫士”,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逐步影响他们身边的人,做到真正的“小手”拉“大手”,让每个人都能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做到并做好垃圾分类,从而有效的节约资源,为减少环境污染、保护生态环境助力。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