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中国茶文化 浙江树人大学国际茶文化学院正式成立
2019-05-20 10:29: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曾晓江 实习编辑 叶晨曦)2019年5月18日下午14时,浙江树人大学国际茶文化学院在校图书馆大厅举行成立仪式。此次国际茶文化学院的成立由浙江树人大学、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中国茶叶博物馆、浙江茶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日本国际茶道香道丹月流、韩国青茶文化研究院多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旨在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加强中国茶文化国际教育与传播,面向未来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成立仪式上,浙江树人大学党委书记章清教授向与会嘉宾致辞,表达了对王家扬先生、丹下明月女士的敬意,感谢一直以来支持学校茶文化教育发展的国内外各界人士,称赞了树人大学茶文化专业毕业生经受了社会检验。并要求,国际茶文化学院应践行以茶为载体的文明交流对话,美人之美、美美与共。多家共同发起单位举行签约仪式,共同约定在未来国际茶文化学院的建设和发展中积极促进中国与世界人民的交流与往来,致力于中国茶企扬帆出海谋求发展,为茶文化产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沈立江先生到会祝贺并宣布国际茶文化学院正式成立。

  为做好国际茶文化学院的建设工作,浙江树人大学校长徐绪卿教授向四位在国际茶文化教育与传播、茶产业国际化发展研究等领域有突出专业资历的专家王岳飞、毛立民、张士康、大岛丽月(日)颁发了首批客座教授聘书。

  由浙江树人大学历届优秀毕业生组成的“三见”茶文化校友会代表宣读倡议,表示将引领浙江青年一代茶人,借助国际茶文化学院的优质平台,助力茶文化事业、产业创新发展,写好茶文化的当代文章。

  成立仪式的第二阶段,举行了具有行业特色三见茶会。优秀校友代表杭州仿宋点茶非遗传承人范俊雯、韩国青茶院代表申尚淑女士、丹月流日本茶道大岛靖明先生分别做了茶艺、茶礼、茶道表演。树人茶文化的多位专职、外聘教师、各实习基地负责人等嘉宾与到会的优秀校友进行交谈互动,共同商讨如何建设好国际茶文化学院,希望在未来为中国茶文化绘制出“茶和天下”的美好蓝图。

  作为国际茶文化学院的实体单位,浙江树人大学现代服务业学院朱红缨院长指出,中国现代茶文化,正处于青春期。我们曾经有辉煌而悠久的茶文化王国,影响了全世界;而今,文化互学互鉴,世界优秀茶文化与我们并肩前行。续接历史,写好茶文化的当代文章、当代价值,成为现代茶文化的重要任务,首当其中的是人才资源的提供。今天,我们成立国际茶文化学院,是充分利用浙江树人大学的教育教学资源,联合国内外知名机构、专家团队、世界爱茶人,以及校友团队,共同建设集“人才培养、文化开放、创新驱动”为一体的成长型国际化平台,将青年一代的茶人和创业者推举到平台的前沿,将我们对历史茶文化的凝望化解为蓬勃的现实动力,助力茶文化事业、产业焕发光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