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计量大学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
2019-05-20 17:4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王伊米 摄影 戴洁 编辑 郭端宇)5月18日至19日,中国计量大学举办首届青年学者国际论坛,吸引15个国家和地区的90余位学者赴会。其中不少学者来自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日本早稻田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芬兰奥卢大学、法国国家科学院、英国谢菲尔德大学、丹麦科技大学、瑞典皇家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


  18日上午开幕式,校党委书记张土乔对远道而来的海外英才表示了欢迎。他强调,强校梦想的实现离不开人才,学校发展的根本动力在于人才。中国计量大学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渴望人才,坚持兼容并包,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尊重人才,坚持事业聚才,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事业中为人才搭建最广阔的舞台;爱惜人才,为人才干事创业提供最优越的政策支持与条件保障,为优秀人才打造成就事业、实现梦想的良好环境。

  校长宋明顺介绍学校的情况。据悉,加入中国计量大学,青年学者将会与包括中国工程院院士在内的各领域知名学者一起从事最前沿的科学研究,并将在全国、全省名列前茅的“仪器科学与技术”“光学工程”等学科充分展示自己的卓越才能,也将在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等国家级平台找到属于自己的广阔舞台,感受到学校如亲人般一对一的关切关怀。


  省委组织部人才办副主任黄勤乐中国计量大学渴求人才,对人才重视的做法表示肯定。他鼓励青年学者选择最具有创新创业活力的浙江和高速发展的中国计量大学。

  论坛由副校长俞晓平主持。出席本次论坛的还有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副处长林涛省专家和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副主任王金定,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王迪钊。学校二级学院围绕不同主题举行了分论坛,与会学者进行深度交流提供了便利

  “我参加过很多其他高校举办的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最终从学校、城市、工作平台、生活等因素综合考虑后选择了量大。”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白功勋说。在这次论坛上,共有33位海内外学者做出了与白教授同样的选择,正式签订意向合同从此与量大结缘。


  “盖有非常之功,必待非常之人”,人才是学校发展的关键。本次论坛旨在为海外青年学者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吸引优秀青年才俊加,为中国计量大学的建设添砖加瓦。这也是学校响应浙江人才强省、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号召所采取的招才引智新举措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