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特等奖3项 一等奖2项 二等奖2项 嘉兴学院创“挑战杯”历史最好成绩
2019-05-27 15:4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陶福军 实习编辑 叶晨曦)5月24日至26日,浙江省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理工大学举行。嘉兴学院斩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特等奖获奖数排全省第三,创省“挑战杯”竞赛历史最好成绩,荣获本届赛事“最佳进步奖”。

  生化学院作品《含苯并杂环骨架的类天然产物的创新合成及化合物库的构建》、机电学院《多功能电流体动力学柔性电子微图案喷印设备》、建工学院《“凤凰涅槃”——以包家村为例看浙江传统村落的保护实践》荣获特等奖;材纺学院《植物染色纺纱数字化开发技术》、生化学院《秸秆生物质板的智能化生产系统集成及产品应用》荣获一等奖。

  此外,材纺学院《高效防雾霾抗菌口罩的研制》、数信学院《“慧眼识珠”——基于深度学习的智能昆虫识别系统》获省赛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国内规模最大、作品最多、影响范围最广的大学生创新赛事之一。嘉兴学院一直以来十分重视“挑战杯”赛事,通过组织参加赛事,大力培养学生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创新能力。学校团委作为全校“挑战杯”赛事组织龙头部门,认真组织开展校级、省级竞赛的组织参赛工作;各部门、学院协同配合,通过项目培育、专题培训、专家辅导、备赛集训、模拟答辩等方式,提升参赛作品质量和竞争力。2015年至2019年,嘉兴学院共获“挑战杯”赛事国家级奖项5项,省级奖项49项。

  据悉,本届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共同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全省71所高校1203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覆盖全省3万余名大学生。经复赛选拔,共有43所高校的268件作品入围省级决赛,决出特等奖31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