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上塘菁禾幼儿园第六届家庭陪伴节暨六一活动开幕
2019-05-31 17:2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贾仙丹 编辑 郭端宇)为了大力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领悟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实质内涵,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第六届家庭陪伴节暨六一活动以“好家风,由一本书开启!”为主题,带来了一场特别有仪式感的心灵洗礼。

  本次活动以第23个“世界读书日”为契机,通过21天阅读打卡的方式,借助家庭陪伴节的展示平台,尝试让阅读走进每个家庭,让家长和孩子一同传承家庭美德、培育良好家风,同时以家庭撬动社会,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5月30日一早,小朋友们牵着爸爸妈妈像雀跃的小鸟儿,欢快地走进温馨有爱的互动区,有的小朋友拉着爸爸妈妈介绍自己即将表演的绘本节目,有的带领家长在长轴卷上签上名字……

  开启——21天阅读打卡

  孩子的成长离不开书,当我们为孩子打开书,就是把一个世界带到了他的面前,就是把一种生活方式植入到他的未来,而这是送给孩子一生最珍贵的礼物。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以“世界读书日”为起点,借助幼儿园开设的共享平台——宝宝成长季,邀请爸爸妈妈和孩子们共同来参与“21天阅读打卡”活动,在爱的陪伴中共同寻找好家风。

  展现——6.1家庭陪伴节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也迎来了“第六届家庭陪伴节”活动,本次主题为“好家风,由一本书开启”,通过孩子们对绘本的理解和表达、家长的参与互动,展现了这些小家庭、大家庭对“好家风”的深度解读。

  杭州市上塘菁禾学前教育集团园长封俊萍老师为本次活动致开幕词,对勇于表达爱的孩子们给予了大大肯定与鼓励。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关工委的爷爷奶奶们跟小朋友一起欣赏节目,菁禾大家庭老老少少亲密的融合在一起,场面温馨而有爱。

  小一班的问答歌《好习惯养成》,告诉我们“习惯就像小鸟的翅膀,伴随我们的成长,是我们成长的伙伴;小四班和小二班的表演《学会分享》让我们都来做一个爱分享的孩子,有好东西要学会和大家分享;小三班的原创三句半《游戏乐翻天》让我们一起分享了幼儿园丰富多彩的游戏,既有趣又欢乐。

  中一班的舞蹈《猜猜我有多爱你》将“爱”这个实在不容易衡量的东西用动作表现得淋漓尽致;中二班的歌表演《当我们同在一起》则歌颂了和伙伴、家人在一起的欢乐与幸福;中三班的舞台剧《大战牙细菌》通过生动有趣的故事对话,告诉了我们成长路上那些会发生的故事;中四班的故事讲述《许愿树》表达了小朋友们那些小小的、甜蜜的心愿。

  大一班表演了乐器伴唱《小宝贝》唱出了爸爸妈妈心中对宝宝的爱;大二班歌表演《最美的光》也表达着自己能够带给身边的家人、朋友更多的欢乐;大三班改编的三字歌《红灯绿灯眨眼睛》告诉我们遵守交通很重要,平安地在一起才是幸福;大四班的诗朗诵《老师,我想对你说》则表达了毕业前孩子想对老师表达的感恩之情。

  本次活动互动环节中,菁禾幼儿园的卡通吉祥物小菁和小禾也来跟孩子们欢乐互动,跳起了欢乐的《幸福拍手歌》,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随后园长封俊萍老师和关工委的爷爷奶奶还为“21天的亲子阅读打卡”的小代表们颁发了“阅读徽章”,肯定孩子们认真阅读、坚持完成打卡记录的行为。

  本次活动在爸爸妈妈共同参与下圆满的结束了,虽然有部分家长由于各种原因不能来到现场,但也能从菁禾幼儿园开通的视频直播中感受到现场的欢乐气氛,家长们在活动结束后纷纷表示,童年的欢乐总是那么可贵,家长的多一些陪伴,孩子的成长会拥有更多的幸福感!

  家风是一个家庭在岁月中积淀形成的传统风尚,是一种无形的教育,润物无声地影响孩子的心灵。“广大家庭都要弘扬优良家风,以千千万万家庭的好家风支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重要讲话中,始终强调树立良好家风的重要性。杭州市上塘菁禾幼儿园一直秉承“爱的教育 心的成长 家的体验”的办园宗旨,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能让每一户家庭形成良好的家训家风;让每一个孩子有良好的阅读习惯,从而塑造自己良好的人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