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助力清廉浙江建设 浙理学子绘制首张廉政文化手绘地图
2019-06-06 14:3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通讯员 方媛 编辑 叶晨曦)为创新廉政教育形式,弘扬崇廉尚洁的价值观,浙江理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的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精心绘制了浙江省首张廉政文化手绘地图,以实际行动助力清廉浙江、清廉校园建设,此次活动也是学校首届“浙理清风”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季系列活动之一。

  在这张廉政文化地图上,包含了我省各地16个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既有全国廉政教育基地,比如宁波慈城清风园、南湖革命纪念馆,又有浙江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比如温州刘基庙纪念馆、湖州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等,还有位于杭州市南郊监狱的浙江省法纪教育基地等等。除了纸质地图,同学们还把它做成了精美的电子地图,在手机微信上点击图片,就能查阅基地的详细介绍,十分方便。

  打开这份地图,你会发现,不同的景点,手绘风格也不尽相同。彩铅绘制的千岛湖海瑞祠,绿树红楼,飞檐翘角,昭示着海瑞一生的刚正不阿和凛然正气;绍兴周恩来纪念馆的风范园,用浓墨重彩展现了周总理“为国为民孺子牛、任劳任怨绝代尹”的勤政廉政高尚品德;素描作品《郑义门》,黑白之中彰显“江南第一家”——郑氏家族有序、勤俭、廉政的家风,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

  同学们结合老师讲授的廉政文化知识,搜集资料,考察景点,绘制地图,在实践中更加深了对廉政文化的理解。此次手绘活动的学生负责人陈星羽说:“在绘制廉政地图的过程中,我们被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深深吸引,了解了很多以前不知道的廉政人物和事迹。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向他们学习,传递清廉正能量。” 后续,同学们还将绘制更多的廉政文化地图,并利用假期,通过寻访廉政文化基地,发放廉政地图等形式,弘扬“廉”文化,传播正能量。

  据悉,浙江理工大学积极推进“清廉浙理”建设,推出了六大工程,即:政治清明建设工程、干部清正建设工程、校风清朗建设工程、管理服务兴廉工程、宣传教育养廉工程、监督执纪护廉工程,积极打造风清气正的清廉校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