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征文优秀作品|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203班见习小记者丁翌航:暑假种丝瓜记
2019-09-14 20: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杭州市景成实验学校203班 见习小记者 丁翌航

指导老师:张底亚

暑假丝瓜记

图片由丁翌航提供

  这个暑假我做了很多事情,有游泳、暑假作业、旅游、击剑等等。

  科学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暑期实践作业——种植一盆小植物。我想了想,种丝瓜吧。说干就干,我和爷爷把种子埋进土里,然后给它找了个阳光充足的地方——阳台。在阳台上,我给丝瓜种子浇了一点水,就下来了。

  一个星期后,种子发芽了,长出了两片圆圆的叶子。又过了10天,瓜苗长出了两片叶子,但它们不是圆的,是尖尖的。我听爷爷说,这叫子叶,长出子叶便说明瓜苗快要长藤了。于是爷爷就找来几根长长的竹竿,搭成了一个方方的棚架子。慢慢地,丝瓜藤终于长出来了,它沿着爷爷搭的棚架子慢慢地往上爬。我每天都来阳台给它浇水,爷爷负责给它施肥,我们都盼望它能快点长大。

  大约过了一个月,我惊奇地发现丝瓜藤上开了一朵小黄花,再往旁边一看,有许许多多的小黄花。我开心极了,想着马上就要结出丝瓜了,好想尝尝自己种的丝瓜有多好吃。想到这里,我心里越来越开心了。又过了3、4天,我惊喜地发现小黄花下长出小丝瓜了,小小的,挺可爱的。几天后,小丝瓜长成了大丝瓜,长长的,粗粗的,我和爷爷一起用剪刀小心地把它剪了下来。

  我们拿着丝瓜开心地往厨房走。奶奶用它给我们烧了丝瓜汤。我喝着丝瓜汤,心里甜滋滋的。太好喝了!这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汤。劳动换来的东西都是最好的!

  评语:能将丝瓜种植的阶段描写清楚殊为不易,行文生动活泼有趣,但要注意标点符号的使用。较喜欢用“XX的”这样的表述方式,显得可爱。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027111728.jpg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4-26 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