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2019年钱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三维设计竞赛
2019-09-26 14:0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 通讯员 郝彧)金秋时节,两年一届的杭州钱塘新区中小学生科技节众多精彩赛事活动已拉开序幕。为给热爱科技、热爱创造的孩子提供一个展示自我、展示智慧的平台,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中学举行了三维设计竞赛。

  此次比赛备受关注和重视,其参赛队伍来自钱塘新区各个中小学,其中小学组共有19只队伍参赛,中学组共有9只队伍参赛。

  比赛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现场上机制作与现场答辩。为保证此次比赛绝对的公正、公平,专家评委现场公布比赛题目,其中学组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小学组以智能手机为主题,并在考场安排监考人员进行巡视,比赛共历时三个半小时。

  比赛现场制作环节,参赛学生注意力高度集中,小组成员之间相互讨论、相互协作,充分发挥集体智慧、团体力量!此环节,是对学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空间想象能力的一种考验。

  现场答辩环节,学生需要向评委说明自己的设计意图,并展示自己设计出来的作品。现场老师、评委都对学生的作品给予高度评价,学生充分展示了中小学生应有的科技素养,并为他们独特而又创新的想法感动惊奇!此环节是对学生口语表达能力、随机应变能力的考验!

  本次竞赛活动,让每个学生都能够得到成长和锻炼、收获满满,让每个孩子心里都种下了科技的种子,让每个孩子都喜欢科技,让每个孩子都有一个科技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