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理想信念不动摇,担当有为浙财人 浙江财经大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系列活动
2019-09-29 14:0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毛鸽 徐小灵 蒋萱)走多远的路取决于志向,而不是双脚;攀多高的山峰取决于意志,而不是双手。站在新时代的潮头,浙财人不忘报国初心,牢记育人使命。

  近日,浙江财经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启动,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加强理论武装,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深化,学校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教育渠道,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专题研讨,主题参观,爱国合唱,思政课堂……红色思想的锻造在浙江财经大学结出硕果。

  守初心,重在坚定理想信念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重要讲话时强调,“思想政治受洗礼,重点是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今年暑期,学校分别在遵义和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理想信念教育专题培训班,全校各部门单位54名中层干部、高层次人才和50名党务骨干参加培训,培训以学习传承遵义会议精神、井冈山精神为主线,采取了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组织生活等多种形式的教学安排,教学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新颖。要求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以自己的模范行动促进和带动所在部门、学院广大师生员工不断进步。

  9月份,学校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赴浙江省档案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观学习,《难忘浙江事》《大写浙江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走进档案》……馆内陈列的每一张泛黄照片、每一份珍贵手稿、每一本红色刊物,其背后都是一段段浴血奋战、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在参观过程中,党员干部们频频驻足凝视、学习讨论。大家深切感受到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以及浙江人“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责任和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和高校教师,我们都应该在党的号召下,守教育初心,担时代使命,找思想差距,抓行为落实,让党的思想薪火相传。”“我们应当充分立足于自身工作岗位,以钉钉子精神落实各项工作,用自己的教育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新发展。我认为这就是为浙江助力,为党和祖国助力。”参观的干部有感而发。

  担使命,坚持立德树人育英才

  学校坚持以立德树人为生命线,不断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学第一课,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向4539名新生做《内外兼修 不负韶华,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的讲话,传达了新时代下广大青年学子应坚持的信念精神,呼吁在校学子树立新时代理想信念,与祖国共成长,做全面发展的国之栋梁。思政第一课,“不管你是什么样的人,都有自己的祖国,不管你承不承认,都有自己的祖先,一个人认祖爱国是其基本底线”“我们要经得起打磨,耐得住寂寞,扛得起责任,经得住疼痛”,李金昌书记为我校3000余名东方学院学生上课时强调。

  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上,围绕“理想信念”专题,学校结合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课改革创新”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李金昌在谈体会中指出,全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本上就是要解决好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的问题。学校教师及领导应当带头主动学习,学好学深。浙财大必须始终坚持理想先行、信念领航,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真正把“立德树人”落实到不断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中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在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时,浙财校园里旌旗飘飘,学校组织开展2019级学生“军歌嘹亮”合唱比赛,各参赛学院演唱了《强军战歌》,带来了《在太行山上》《当那一天来临》《祖国不会忘记》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爱国歌曲。学校开展“中国梦·财大情”教职工大合唱比赛,1100余名教职员工用歌声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新时代。教职工们在课余拿出自己的时间参与合唱排练。”今天的表演,我们唱出了自己对祖国的心声,祖国,生日快乐!”参与合唱的学校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周志光老师说。

  精神沐浴红光,行动才能落实走深;红色的印记深深烙下,思想正激荡;45岁的浙财手捧初心,奋进在此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