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育人初心,这是浙财大给祖国的特别告白
2019-09-29 14:16: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毛鸽 韩宇昂)在全国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9月26日,浙江财经大学开展了“中国梦·财大情”教职工大合唱比赛,放歌新时代,筑梦新征程,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党委书记李金昌等校领导与1100余名教职员工用歌声热情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

  “几经风雨更懂得,跟着共产党才有新中国”。《在灿烂阳光下》《我的祖国》《共和国之恋》《天耀中华》等曲目先后唱响,那一句句饱含深情的美妙歌声,寄寓着学校全体教职工对祖国最神圣、最真挚的爱。学校各个学院、各个部门教职员工齐聚文化中心剧院,唱响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共同的爱国之情,用自己的方式告白祖国。

  在舞台上,教职工们展现的是短短几分钟的合唱;而在台下,这几分钟合唱的背后是他们一个月的辛苦训练。参与合唱的浙江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的周志光老师说:“为了向祖国说好这一声‘生日快乐’,许多教职工都在课余拿出自己的时间参与合唱排练,还要平衡好教学的时间。今天的表演,我们唱出了自己对祖国的心声,祖国,生日快乐!”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合唱比赛还专门请来了学校老干部合唱团。他们大多数白发苍苍,亲历了浙江财经大学发展的历程,见证了中华民族的伟大腾飞。今天,他们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祝祖国繁荣昌盛,学校快速发展,人民幸福安康。

  合唱比赛还请到了浙江省音乐协会顾问、著名女高音歌唱家陈红冰女士和浙江财经大学特聘教授、国家一级作曲家林尚专先生等专业音乐人士到场指导。浙财大的全体教职工都以专业水准严格要求自己,用最认真的态度对待这次表演,这份特别的国庆礼物要精致包装,这一声“祖国,生日快乐”,浙财师生要大声地说。

  经过激烈角逐,东方学院、机关、会计学院等3支代表队获比赛一等奖,文华校区等4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公管学院等6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全体师生凝聚共识、砥砺前行,为早日建成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创业创新型财经大学而努力奋斗。组织此次活动的工会负责老师说:“这次合唱活动展现的是全体教师的精神面貌,不忘育人初心,加油浙财,祝福中国!”

  作为学校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校45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本次比赛集中展示了学校广大教职工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以及与祖国共奋进、与学校同发展的时代风采;有力地激发了全校教职工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光荣历史中汲取营养、明晰方向,从高等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的历史方位中追溯初心、砥砺前行的诚心;表达了全校教职工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筑梦育人使命,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决心;凝聚起了全校师生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推进学校新一轮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同心。

  一声中国梦,一生母校情,伴着歌声,“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全场教职工高唱着《歌唱祖国》,挥舞着五星红旗,向那抹红色庄严行礼。不知不觉,许多人早已热泪盈眶。

  这是浙江财经大学向祖国的特别告白,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富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微信图片_20201229084824.jpg
微信图片_20201225161834.jpg
1.png
微信图片_202012231040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