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守初心,觅诗心”诗谜灯会活动
2019-11-26 11:13: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陈铠奕 通讯员 沈利斌)11月23日晚,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方过,虽然冬意初临,但在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明德路北侧,在绿树掩映间,暖意融融,诗意绵绵,“守初心,觅诗心”诗谜灯会正在此举行,这是浙经院举办的第十一届诗谜灯会。近3个小时的活动中,灯影人影相映成趣,笑语诗韵摇漾校园,师生们纷纷展现聪明才智,将1200条灯谜一一猜中。
  在校党委书记骆光林、校长邵庆祥、副校长聂华的陪同下,时在浙经院参加首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的原外交部档案馆馆长、驻纳米比亚大使廉正保,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主任蔡时铎、赛事运营办公室项目主任韩平,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速记专业委员会主任唐可为、秘书长廖清等领导、专家也饶有兴致地参与了灯谜活动。
  有位韩国专家在念出谜面上的汉字:“唐代诗人中,一心想要‘致君尧舜上,再使风俗淳’的是谁?”便说出了正确答案——杜甫,并告诉身边的人,“杜甫”二字的韩语发音,可见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特别是东亚文化圈的魅力和影响。
  本次活动主题是“守初心,觅诗心”,为结合学校正如火如荼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灯谜会还制作了200道与此相关的知识问答题。此次活动吸引了近千名师生热情参与,参加首届“亚伟杯”信息处理大赛的外校师生,也有循着诗韵到来,或猜谜,或对诗,兴趣盎然。在现场,收获颇丰的猜谜高手,身着汉服的“才子佳人”,在灯火阑珊处流连、拍照,至活动结束时才不舍离去。
  浙经院向来重视传统文化教育,诗谜灯会是学校诗教文化品牌活动,十多年来已成功举办过十次。灯谜活动不但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而且以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在“润物细无声”中传承、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掠影】
灯火熠熠
聚精会神
如切如磋
妙趣横生
古风宛在
熏陶中华文化于怀抱之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