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不忘初心担使命,携手帮扶共成长 杭州市万家幼开展送教活动
2019-11-28 16: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陆慧慧)为进一步发挥优质学前教育资源辐射作用,增进帮扶单位之间的情谊,充分发挥教师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11月27日,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杜孝勤园长携骨干教师一同前往建德寿昌城中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幼儿园开展了送教活动。
  为更有针对开展帮扶工作,在本次送教下乡前,万家星城幼儿园向两所结对园开展需求调查,制定了更具个性化的送教方案。

  建德寿昌城中幼儿园本学期在开展数学教学探究,对于如何有效利用绘本开展数学教学活动存在困惑。于是万家星城幼儿园王老师和建德寿昌镇城中幼儿园陈老师针对相同的绘本《哎呦哎呦,有人吗?》,进行了同课异构活动展示。

  王老师执教的大班数学活动紧紧围绕“小熊钓鱼成功分享美味”线索展开,凸现了吃鱼找座位的过程带给孩子趣味与智慧的感受;而陈老师执教的中班数学活动通过初步感知序数的含义,让孩子学会从不同发现确定物体的排列次序。“同课异构”的研讨活动,让大家清楚地看到不同的教师对同一教材内容的不同处理,不同的教学策略所产生的不同教学效果,彰显了教师的教学个性。教学展示后,大家针对如何筛选—减除—增趣,从而有效利用数学绘本开展教学活动进行了研讨。建德寿昌镇城中幼儿园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送教活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对她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受益匪浅。

  为了进一步深化环境育人的理念,创设自由自主的游戏、学习环境,新安江第一幼儿园围绕“追随儿童”的环境创设进行了研讨。万家幼杜孝勤园长走进结对园的每一间教室,了解了班级环境创设情况,对新安江第一幼儿园本着以幼儿为主体的创设理念给予了肯定和指导。接下来陈东东老师针对“如何创设自主、互动的环境”进行了互动式教研。通过本次教研,老师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如何创设互动式教育环境,让环境更好地与幼儿“对话”。

  杭州市万家星城幼儿园的老师们给建德寿昌中心幼儿园和新安江第一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来了一些小礼物。漂亮游戏雨鞋以及五彩缤纷的创意玩具,给孩子们带来了更多快乐游戏的机会。

  本次送教下乡活动,不仅展示了万家幼儿园教师的教学风采,也发挥了该园的示范辐射作用,为结对幼儿园带来了新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得到了建德两所幼儿园老师们的欢迎和好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