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疫情来袭,寒假延长,学习怎么办?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的老师这样做
2020-02-09 17:55: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叶晨曦 通讯员 王露)2020的寒假注定是个不平凡的寒假,因为新冠病毒的肆虐,国务院办公厅1月26日发布延长2020年春节假期的通知,要求各地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推迟开学,而浙江省教育厅2月6日宣布,我省大中小学,包括幼儿园,2月底前不开学。在这个漫长的寒假,如何指导学生有效学习,成为了大成岳家湾老师们的亟待要解决的问题。

  作为新时代的教师应该引导学生关注疫情,活学活用课本所学的知识去解决一些实际问题,传播科学的理念并弘扬正能量。为了用好时代给予老师们的这份鲜活的课程资源,岳家湾的各科老师们行动起来,利用假期时间,群策群力开动脑筋,针对不同年级,精心准备了一份在线答题的竞赛题目。

  这些题目既有学科的知识点,能检测学生假期自觉学习的成效;又能和此次疫情有机结合起来,兼具时效性和趣味性,锻炼学生知识整合能力和解决情景问题的能力,贴近当前中考改革的思路。

  除此以外,作为浙江省精准教育项目实验学校和杭州市智慧校园,大成岳家湾实验学校充分利用网络数字化平台,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从2月10日起开始“空中课堂”教学模式,通过帮助同学们合理安排在家时间,学习、阅读和锻炼齐头并进,尽力减小因延迟开学对教育教学带来的负面影响。

  后续,学校还将用好各类数字平台,就疾病预防、心理调适、家校共育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家长提供服务。疫情是暂时的,风雨过后的彩虹一定会更加美丽!

2019学年第二学期七年级综合测试卷

2019学年第二学期八年级综合测试卷

2019学年第二学期九年级综合测试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