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浙经院全面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 实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2020-02-11 10:58: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房栋)疫情防控当下,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统一部署,不管是坚守在学校防控第一线的值班人员,还是在家办公的教职员工,借助“智慧经院”工程提升治理能力,及时、全面地开展各项工作,有序保障学校疫情防控阻击战顺利开展。
  线上教学助力“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教务处紧急制定出台《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学实施方案》,明确线上教学进度安排和各部门职责,教务处、人事处、外事办、学生处、图书信息中心、质量监控办公室、各二级学院紧密配合,解决疫情防控期间无法正常到校上课问题,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图书信息中心也整理了数据库学习资源,供大家自学。开通经院云盘服务,为师生个人提供每人20G的空间容量,方便材料上传和共享。抽调技术人员加强值守,对网络、服务器和网络学习平台进行技术保障。

  网上办公助力“确保业务秩序正常”

  为解决疫情防控期间师生相关业务的办理问题,借助“最多跑一次”校务服务网,让数据多跑路,师生少跑路,提供预约财务报销、车辆出入登记、一卡通业务办理、就业证明、收入证明等120项校务在线办理,减少接触风险。

  借助“钉钉”办公软件,实现手机和电脑无缝切换,在线实时共享文件,远程开会和面对面一样。

  信息填报平台助力“严防死守、紧盯到人”

  办公室、人事处、学生处为方便数据统计,提高工作效率,专门制作疫情防控信息化应用平台,老师和学生每日按时完成个人信息填报,做到班级、学院、部门分级分块统计,做到每日零报告制。

  新媒体助力“稳住人心”

  宣传部利用官微等新媒体渠道,第一时间发布学校权威声音,整合各种疫情防控信息进行推送,回复微信提问解疑答惑。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为帮助师生在疫情下调节情绪和缓解心理压力,第一时间开通网络心理援助服务,通过微信公众号“心灵驿站”每日发布心理科普文章,通过问卷和QQ群对师生进行心理帮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图片1.jpg
微信图片_20201023102002.jpg
SRC-358981171 2020-10-21 16:57
10 拷贝.jpg
图片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