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72小时完成一首歌 浙财大学生用歌曲致敬广大战“疫”女性
2020-02-15 13:04: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赵小倩 通讯员 赵蕾 李雯)“这样的你,撑起明亮温暖的半边天;这样的你,柔软坚定无价情义;这样的你,终将孕育出最美的春季!”

  继创作网红越剧《阻击病毒民气茂》后,浙财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员廖丁瑶又紧锣密鼓地创作了歌曲《这样的你》,献给广大战“疫”巾帼。

  “2月4日晚上7点我接到约稿,当晚就完成了歌词部分的创作。虽然团队是临时组建的,但是配合很默契,精益求精,每个人都尽力付出。”廖丁瑶回忆起创作过程时说道,“72小时后,《这样的你》MV在2月7日中午正式上线。”

  浙财大的金晶同学看完视频后感叹道:“广大战‘疫’巾帼中不乏再平凡不过的小人物,被镜头捕捉、被有心人记录下来的也只是很小的一部分,但她们用足够伟大的一举一动,鼓舞人心。我敬佩也感恩她们的负重逆行。有你们在的感觉,真好!”

  “没有一个词能够精准完美的概括战‘疫’女性的特点,她们来自各行各业,从事不同的工作,我们不想狂唱赞歌,或者一个劲抒情,因此选择了比较朴实的风格,‘这样’包括了各种各样,至于到底是怎么样,大家可以在歌中找到答案。”谈及歌名来由时廖丁瑶说道,“很多女性特别是在一线战“疫”的女性听完以后说的最多的词就是‘感同身受’,因为唱的就是她们的故事,因为这样的你就是在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你’。”

  廖丁瑶说:“我们一家人的微信头像都是‘乐清加油’,除了线上加油鼓劲,我们家几乎全家人都在线下战‘疫’,我母亲从大年初二开始,开会、审稿、清样,接无数电话,每天都工作到夜里12点以后回家,好几次都通宵值班,天亮了才回家,一天十几个小时口罩戴下来脸都是肿的。”

  最后,廖丁瑶笑道:“每一个医护人员、志愿者及公益参与者,女性力量在抗击疫情中所做的贡献令人动容。大大小小的街道里,无数“小小的你”汇聚成冬日暖阳。我们国家,一直都有花木兰的故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