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没有你们,岁月如何静好?朝晖中学学子致敬一线医护人员
2020-02-20 12:01: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记者 郭端宇)没有人生来勇敢,因为被需要,他们选择了逆风而行,坚定地履职履责;他们远离家人、远离家乡,奔赴疫情前线,义无反顾;他们在疫情面前舍小家顾大家,正因为他们的存在,才有了我们抗击疫情的信心。但他们不仅是战士,更是孩子的爸爸和妈妈。

  据统计,杭州市朝晖中学一共有5位学生的家长奋战在抗疫一线。下面就是八(9)班吴悠同学的文章:

没有你们,岁月如何静好?

  2020年的春节,注定会刻进每个中国人的记忆。原本万家团圆的喜庆氛围,却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蒙上了一层紧张、焦虑、不安的气氛。恐慌如浪涌,而病情像脱缰的马。白大褂、n95口罩、护目镜…我们的白衣天使披上“战袍”奔赴到各个战场,用他们的肩膀撑着这座大山。

  爸爸篇—

  我的爸爸,是杭州市儿童医院的一位主任医师,一名共产党员。这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来袭后,他被临危受命为该院隔离病区的负责人并筹建市儿童医院的隔离病房。我从未见过他这么忙碌,从疫情战役开始以来,我几乎就没有看到他的身影,小年夜那天半夜才回到家,次日一早只是听见他与妈妈交谈:今年我们都不能回老家过年了,你过两天也要上一线了,买好的动车票都退了吧!躲在被窝里的我心里一酸,我知道在病人眼中,你们是白衣天使,你们是战胜肺炎的曙光,你们是活下去的希望,但在我看来,你们只是普通人,是无数子女的父母,是无数父母的子女,你们承载着许多人的希望,也被许多人担心与心疼。我不知是该为你们的奋不顾身自豪,还是该为此担惊受怕。

  工作人员生活区前,爸爸与同事们合影,双眼微眯。也许口罩挡住了您的笑容,也遮住了层层黑眼圈下的疲惫。我能想象前一秒可能病房长长的回廊上仍在响起急促的鼓点,几秒静止不动的照相时间也算是一天中难得的喘息时间。放下手机,他转而又要奔向病房,披上战袍与死神和病毒展开拉锯战,在他看来只有我们祖国花朵的健康得到保障,就是一切牺牲和努力的最好回馈。

  妈妈篇—

  蔓延的红色区块阻断不了纷至沓来的增援。正月初五,我的妈妈接到支援浙二医院呼吸内科门诊筛查的任务,我想如若把医院比作战场,那呼吸科门诊一定也是战斗异常激烈的地方。亲爱的妈妈,请您一定要注意保护好自己,一定要带好口罩,防护服穿得严实些,多喝水,多休息。作为一个坚强的战士,您可千万不能倒下。我从来没觉得视频聊天那么“无情”,只能听见您的声音,看见您的脸,却感受不到您的温度。您的叮咛无非就是记得自己弄点东西吃,外卖不安全,别饿着了,要按时完成作业……纵然就是往日我觉得很烦的唠叨,对于独守家中的我来说,突然觉得也是这世上最好听的声音,可能,我想您了,可能,我太担心您了,也可能,我害怕了!

  可是,瘦小的您在疫情前面竟然这么强大,结束支援工作之后,您居然还主动申请前往武汉支援。一页便签,一支随处可见的蓝色水笔。一张“请战书”,喷涂的是无畏、和视死如归的坚定。妈妈!那天您咨询我的意见时候,我很想告诉您:别去!妈妈!我不想您去,我会害怕和担心!我相信外公外婆爷爷奶奶也不会让您去的。然而,那并不是咨询我的意见,只是告知,您早已毅然决然地递交了那一份朴实真挚的请战书,甚至在懊恼自己不够优秀不够强大不够年轻,可能没有机会上前线。那一瞬间我懂您了,我唯有祈祷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早日胜利,您就不需要再去出征了。

  一张张面孔,不变的是脸上深深的印痕,像一面鲜亮的旗帜在你们脸上拓宽延伸。这痕迹同样深深烙进我们的心灵,引领着我们走向明天。哪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

  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愿所有如你们一样的医务工作者余生均被尊重爱护!

  让我们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凝心聚力,共同战“疫”!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