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风帆中学线上中考助力:学习抗疫英雄,拼搏人生百日
2020-03-07 18:12:00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

  中国教育在线浙江站讯(编辑 邱彬鑫)如果没有疫情,同学们早已回到校园积极备考中。杭州市风帆中学所有初三师生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网上助力活动,向疫情中最美逆行者们致敬,也激励自己通过努力拼搏大步迈向2020中考。

  校长钟家虹在活动中提到:“线上教学已经持续四周。今天举行这个活动,也是为了告诉同学们,一切迫在眉睫,中考终会来临。我们不是等复学,而是要过好现在的每一天。因为目的没有改变,改变的只是学习的方式。这个时候特别需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既然不能改变现实,那就学着悦纳现实,有所作为。”

  钟校长希望初三同学们要想一想自己曾经的目标,不能因为客观原因轻易松懈,一定要在这个时候重新燃起斗志,在家学习也应该注重时间规划,脚踏实地为梦想前行。

钟家虹校长致辞

  各班同学们也制作了自己的中考心愿卡,在活动中分享。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可获取的材料比较朴素。可是同学们都在认真地制定目标,唱响未来。各班同学们也录制中考祝福视频,为自己和同学加油鼓劲。

  中考的征程离不开老师们的全力支持。活动上,初三年级组长汤铭老师带领整个初三教师、各班班长和各班的家长都为同学们献上了中考祝福:未来,我们一路同行。

  活动中还邀请了“最美逆行者”做了主题发言。908班于跃爸爸是一名医生,他从这次疫情为视角,从自己临床实践的自身事例告诉同学们刻苦自律的重要,提点同学们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最后于爸爸从医生角度给予同学们建议:保持理想状态,戒骄戒躁;注意学习效率,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注意午间休息;注意膳食均衡。

  同学们已经在家学习了许多周,这对初三的中考生来说无疑是一次挑战。为了鼓励同学们奋勇冲刺,904班韦嘉宏同学在会议上宣读了关于“规划每日线上学习计划”的倡议书,倡议同学们制定好每天的学习规划,甚至是中考复习计划,脚踏实地迎接中考。

学生指定的百日复习计划

  “希望风帆学子扬起胜利的风帆,乘风破浪,直挂沧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